开课啦!南京家长成长学院成立

2021年10月16日 15:26:2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10月16日,南京家长成长学院成立暨首期培训班开课仪式在南京开放大学举行。成立南京家长成长学院是今年南京市政府督办项目之一,由南京市教育局、市妇联联合主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南京开放大学和秦淮区教育局共同实施。

  江苏省和南京市领导为南京家长成长学院揭牌,为培训、体验、实训三个中心授牌,并为受聘专家颁发证书,共同启动线上线下课程。

  成立暨开课仪式结束后,南京审计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主任蔡智勇博士为100名参训家长学员讲授第一课。

  “今天的培训让我受益匪浅。作为一名小学生的家长,‘双减’政策实施后,感觉更焦虑了。我希望能一直参加培训,努力做一名更优秀的家长。”一名参训家长说。

  图:南京家长成长学院首期培训班课程表

  据了解,南京家长成长学院下设“两部门三中心”。其中,培训中心定期开设线下理论培训班,地点设在南京开放大学;实训中心定期开设亲子沟通实训课程,地点设在秦淮区教师发展中心;体验中心定期开展亲子体验活动,地点设在市妇儿活动中心。

  “我们希望通过搭建集家庭教育理论、实操培训和体验为一体的家长成长平台,为提升家长的家庭教育理念和科学育人水平助力赋能,促进广大青少年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南京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姚伟 仇煜 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编辑/李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