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得过分啊!这本《中国国家地理》,讲的全是苏州!

2021年10月16日 14:00:17 | 来源:苏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当《中国国家地理》遇上“绝色”苏州,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

  《中国国家地理——苏州专刊》来啦!共100页,融合了大量园林街景手绘、地图图表、跨版图以及苏州名画。

  《中国国家地理——苏州专刊》已在北京、上海及江苏省内随2021年第10期正刊陆续上市发行

  都说“苏州最江南”,何以体现?

  “最水乡、最富庶、最雅音、最风骨、最潮流”是《苏州专刊》给出的答案。

  将历史学家、气象学家、地理学家、经济学家、诗人所圈定的江南区域叠合在一起,交汇在以苏州为中心的太湖流域,这是苏州在江南地位的历史印证,是谓江南腹心,也是专刊的着墨之处。

  专刊以大地理的视角切入,讲述了江南腹心——苏州的山水格局、运河故事、经济侧影、人文风雅以及潮流、浪漫、包容的城市印象。

  江南构建的水系大地经纬,如同苏绣织布机的纵丝为经、横丝为纬织就了水乡苏州,也造就了姑苏城自明清至今,依然延续的富庶与繁华。

  认识这座城,你可以从吴侬软语、曼妙昆曲、雄浑交响的声音中捕捉线索。

  也可以透过苏作看缩影,那是一群人和艺的“厮磨纠缠”,是一部呈现江南人士风骨与风雅的百科全书。

  还可以与新老苏州人对话,发现新与旧正和而不同地共处于江南这片最好的水土之上。

  苏州是遗产典范之城是江南模范山水之地,专刊将视野聚焦时代和个体,将鲜活的故事与灵感小心翼翼地串珠成线,由线及面一一呈现给大家。

  《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由中科院主管、主办,用地理科学讲述自然魅力和人文精粹,多次被官方选为用于对外展示中国形象的“国家名片”。

  通过这本专刊,大家可以对苏州的历史地理、风土人情、人文艺术,生活方式、审美情趣,有一番重新认识,感受“江南腹心,绝色苏州”的美妙之处。

  (来源:苏州发布 编辑/沈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