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三号飞天,兵器214所再立新功

2021年10月16日 07:38:47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16日凌晨,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3名航天员领命出征,将在轨驻留6个月,标志着我国空间站建设又迈出一大步。

  记者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第214所苏州研发中心获悉,兵器214所为神舟十三号提供3款关键核心器件,主要保障飞船太阳能帆板调整角度的步进电机驱动电源电路、保障飞船与空间站对接机构捕获锁正反转及闭合的直流有刷电机驱动电路和舱内压力传感器。

  兵器214所苏州研发中心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我国航天工程建设中,神舟、天舟、天宫系列均使用了兵器214所提供的电路。使命在肩,兵器214所着眼越来越重的任务、越来越高的标准,积极应对热真空、抗辐照的环境要求和人员、材料、设备、生产条件的变化,不断加强宇航级高可靠混合集成电路生产线的硬件和软件建设,实行体系化控制,整体提升丝网印刷、激光微调、原件粘接焊接、引线键合等工艺能力和水平,确保电路的精度和一致性,在历次任务中都做到了万无一失。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