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南北挂钩 共话合作机遇 苏宿工业园区来苏举行投资环境说明会

2021年10月15日 20:56:4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14日,苏宿工业园区(苏州)投资环境说明会在苏州工业园区举行,重点面向苏州台资企业等推介苏宿工业园区投资环境、发展机遇。

  苏宿工业园区位于宿迁市区西部,成立于2006年11月,是江苏省委、省政府落实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重要载体,是苏州、宿迁两市最重要的合作项目,也是苏州工业园区第一个“走出去”项目。15年来,累计有5批次200余人苏州干部团队全程参与园区建设。通过学习借鉴苏州工业园区的发展经验,苏宿工业园区大力推进招商引资、社会管理等各项工作,先后获批5个国字号荣誉,在宿迁乃至苏北创造了30多项“第一、唯一”,在全省45家共建园区考核中实现“十一连冠”。2020年,园区以占宿迁0.16%的土地创造了全市6.6%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9%的到账外资、13.4%的规上工业增加值、23.3%的企业所得税和46.5%的高技术产业产值,成为宿迁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此次投资环境说明会主题为“拓园发展再续荣光”。会上,政府和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并就进一步推动苏州和宿迁两地交流互动、融合发展等进行了探讨。苏宿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招商与经济发展局负责人余成林围绕合作模式、规划模式、亲商服务理念、发展征程四个方面,对苏宿工业园区的投资环境进行了详细推介。

  “经过15年发展,苏宿工业园区已经形成了精密机械制造、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三大产业特色。拓园之后,我们的空间更大了,将聚焦这三个方面继续强链补链,做大做强产业发展。同时,我们将更加关注中小企业合作园区的建设,争取将苏宿工业园区建设成为台商集聚区,以及宿迁台资企业新高地。”苏宿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招商与经济发展局负责人余成林说。

  宿迁市副市长、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苏宿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朝阳说,苏宿工业园区的开发建设离不开“新加坡的基因、苏州的经验、宿迁的实践”三个关键词。2019年,苏宿工业园区率先开展高质量拓园发展创新试点,新增园区规划建设面积15平方公里,并专门出台“十条支持政策”,从多方面保障企业落户扎根发展。今年是苏宿两市挂钩合作20周年、苏宿工业园区建设15周年,此次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加强南北挂钩合作,支持苏宿工业园区拓园发展。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施志鹄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