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载6人挤坐17人 面包车如此超员太危险!

2021年10月15日 20:29:0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13日17时40分许,徐州交警泉山大队一中队民警在西安路与黄河南路交叉口执勤时,发现一辆正在等红灯的面包车车身下沉,有超员超载的嫌疑,于是民警示意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民警打开面包车车厢后,发现里面竟然被十几位工人挤得满满当当。经过清点,算驾驶员朱某在内,核载6人的面包车里共挤进了整整17人,超员150%以上。朱某解释称车上的工人们是在附近工地做种植绿化工作的,自己事先准备了接送工人的客车,但是客车开不进工地的道路,于是就抱着侥幸心理开面包车将工人们接了出来,随后朱某联系了客车赶到现场将工人们转运。

  民警对朱某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对其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其它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1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且朱某驾驶证已被扣过9分,目前已记满12分,民警当场将朱某驾驶证暂扣。在此,交警也提醒广大市民,车辆超员后,对转向、制动都有非常大的影响,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希望广大市民能做到不驾驶、不乘坐超员车辆,安全文明出行。

  (来源:江苏广电徐州中心站/季栋 通讯员/肖海波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