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助破获三起命案 河南警方为江苏南通刑警支队DNA实验室送来感谢信

2021年10月15日 15:20:0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河南警方特地为南通刑警支队DNA实验室送来了感谢信,感谢他们协助破获了三起命案积案。

  2004年10月24日,河南省周口市太康县发生一起抢劫杀人案。狡猾的犯罪嫌疑人,隐藏身份多地流窜,给案件侦破带来了一定的困难。

  河南省周口市太康县公安局技术中队中队长张清星说:“当时现场的一件夹克是一个重要的物证。但是受那个时候的科技水平限制,我们辗转多地,一直没有找到可靠的证据。后来听说南通市公安局在全国DNA检测封面比较有名,我们就过来求助了。”

  现场唯一重要物证夹克送到南通市刑警支队DNA实验室后,提取到一男性DNA成分。

  通过夹克上的DNA信息,2019年8月,河南警方在西安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又通过该嫌疑人交代的线索连续破获了10起恶性案件,其中命案三起。目前,该系列案共抓获嫌疑人六人。

  据了解,南通市公安局DNA实验室成立于2001年,现在已经成为一级DNA实验室,也是全国司法鉴定重点专业实验室。近年来,实验室年均受理案件数量3000多起。2020年以来,公安部开展命案积案攻坚行动,实验室通过检验直接比中嫌疑人1600多人。

  (朱婕 张家挺 程芸 南通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