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工业应税销售连续3个月增幅排名全省第一

2021年10月15日 11:13:28 |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连云港市工信部门了解到,1-8月全市实现工业应税销售2621.4亿元,连续3个月增幅排名全省第一。

  1-8月,全市工业生产快速增长,市场销售总体平稳,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2342.2亿元,同比增长36.6%,工业应税销售2621.4亿元,增长42.3%。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主导产业产值逐月提升,产品价格保持在较高水平,为经济指标贡献了较大份额。

  风电作为低碳清洁新能源,是“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战略目标中至关重要的组成部分。位于市开发区的中复连众是国内最早从事兆瓦级风机叶片开发、设计、生产、检测和服务的企业之一。记者在生产基地的实验中心看到,企业正对最新研发的陆上风电叶片进行模态测试。今年企业将碳纤维材料和技术运用到大兆瓦级叶片上,不断降低叶片成本,从而提升大功率风机整机制造能力。

  “双碳”目标的驱动,为具备领先的叶片制造技术能力和产业链整合能力的企业提供了更加广阔的成长空间。同一园区内的维赛新材企业车间内,工人们正按风电、高铁、游艇、汽车等行业客户的要求,对不同规格的PET和PVC产品进行打包。建厂两年时间内,企业又启动四期项目建设,为满足不断扩大的生产需求做好准备。

  能耗相对较低的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行业企业不断稳产扩产,保持快速增长,8月当月均实现产值同比增长30%以上。随着虹港石化二期、连云港石化等新增长点项目投产拉动强劲,石化化工行业表现亮眼,8月当月实现产值同比增长91.8%。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