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停车更便捷 城市管理更规范 海门城区两年新增非机动停车位8000余个

2021年10月15日 09:48:3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14日上午,记者在海门区人民医院东门看到,车辆秩序员姜淑萍站在非机动车停车道附近,指引市民有序停车。近百辆电动自行车车头统一面朝马路,停放整齐。据了解,海晟集团下属海迅公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积极与城管、公安部门沟通协商,在医院东门、北门、南门施划了专门停车线,并安排了10名车辆秩序员管理停车秩序。姜淑萍告诉记者,有了固定的非机动车停车位,市民停车更加方便,也更加规范了。

  近年来,海门区多举措规范管理非机动车停放秩序。海迅公司负责解放路、长江路等城区26条主次干道,东洲市场、宏伟市场等城区6个市场周边,以及公园巷、火车站等特定区域非机动车停车秩序管理。“车辆乱停,主因是停车位不够。”海迅公司停车部经理邵佳海说,公司从源头着手,施划非机动车停车线。去年城区非机动车车位划线长度达4608米,新增停车位7000余个,今年在东洲市场北门、狮山路、中医院公园巷等三个点位又增划停车线1000余米,增补停车位1200余个。

  同时,海迅公司通过实施网格化管理、日常督查、部门联动等举措,常态化保障非机动车有序停放。安排215名车辆秩序员负责停车引导和管理,并以日新河为界限,分东北、东南、西北、西南4个片区,每个片区设置1名片区负责人、2名组员,每日对片区管辖范围内的停车秩序进行巡查,实现网格化管理。此外,与城管、交警大队建立微信群,形成三方联动机制。

  一手抓停车位增补,一手抓长效管理,城区非机动车乱停放现象得到明显缓解。东洲市场车多人多,尤其在节假日,非机动车“里三层外三层”是常态。海迅公司增设2500多个非机动车停车位,安排了25名车辆秩序员进行日常引导管理。“原来这里电瓶车都停到了我店门口,顾客买东西都不方便,特别影响我们生意。现在有了停车位,还有专人管理,生意比以前好了很多。”经营水产生意的张建辉告诉记者。

  “停车秩序管理任重道远。”海迅公司相关负责人江雪锋说,下一步将建立更加完善的管理制度,积极整合各类社会停车场,让市民出行更便捷,实现更加整齐有序的停车面貌,不断提高海门城市文明程度。

  (来源:海门融媒体中心/陈亚东 通讯员/陈静 编辑/苏月)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