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县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正式进入实质化运作阶段

2021年10月15日 10:45:2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14日,灌南县举行紧密型医疗卫生共同体成立大会,大会分别为灌南县第一人民医院、县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十二家分院及堆沟港区域中心医共体牵头医院、堆沟港区域中心医共体三家分院进行授牌。此次会议标志着灌南县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正式进入实质化运作阶段。

  2020年年底,灌南县政府出台了《灌南县紧密型卫生共同体建设的实施方案》,明确了医共体建设的目标、重点任务和政策保障。全县共规划设置了2个医共体,在医共体内部,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总院长负责制,统一实行人事编制、资产财务、药品采购、医疗质量、绩效考核、信息互通等一体化管理。

  今年以来,灌南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基层医疗机构,从以治病为主,转变为居民提供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为主的卫生新模式,全力构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新体系。日前,灌南县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堆沟港区域医疗中心医共体先后召开了第一届理事会,选举产生了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理事,并表决通过了各自医共体章程,为医共体实质化运行,提供了法治框架。

  下一步,灌南县将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整合县域内医疗卫生资源,理顺管理体制,推进“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促进分级诊疗制度落地落实,全力推动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来源:灌南县融媒体中心中心/刘吴康 杨梦瑶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