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江苏新沂新店镇:重阳节里活动多 敬老爱老情意浓

2021年10月14日 17:48:2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14日, 2021年江苏省新沂市新店镇重阳节活动“红色资源 赓续血脉”在马庄烈士陵园举行,新店镇马庄村、十墩村部分革命老兵齐聚陵园,追忆革命先烈用生命和信仰书写的光荣历史。纪念碑前,大家肃穆而立,齐唱国歌,并向先烈们默哀致敬。这次传统活动为追忆先烈们“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薪火的决心与信心。

  马庄村烈士陵园,长眠着200多名无名烈士。1946年12月,他们参加了著名的宿北战役,把自己最后一滴鲜血洒在了曾经纵横驰骋过的这片热土上。正因为有千千万万个和他们一样的英烈,才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活动中,来自马庄的吴良英老人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讲述自己的父辈参加战争的故事,至今想起那些时光还是念念不忘,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他坚持参加基层讲习活动,从四史书籍、影视作品、实地参观等方式学习党的奋斗历程、同时洗礼自己的思想,对像自己父亲一般战斗的英雄们有了更深的感情。

  重阳节来临之际,党史学习教育成为新店镇各党支部开展传统佳节庆祝活动的主角,大家纷纷行动起来,充分利用红色教育资源开展纪念缅怀革命烈士活动,通过主题党日、座谈会、英烈人物故事赛、微党课大赛等活动形式,认真学习革命英烈的光辉事迹,深刻体悟先辈们坚贞不屈、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

  烈士虽逝,风骨犹存。通过这次重阳敬老活动,几位老革命让我们看到了过去那段峥嵘岁月。大家表示,要学习红色革命精神,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风范,做党的事业的坚定拥护者、践行者。

  (来源:新沂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周志清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