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湖新能源产业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2021年10月14日 16:41:4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13日,建湖举行华电江苏能源有限公司4GW现代高效“渔光互补”光伏发电基地项目、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年产5GW光伏逆变器项目签约仪式。代县长陈霞出席并致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臧冲主持,副县长王茜参加活动。

  总投资200亿元的华电江苏能源有限公司4GW现代高效“渔光互补”光伏发电基地项目,拟利用建湖渔业养殖水面8万亩,项目建设规模为全国“渔光互补”项目之最。建成后,每年可以利用太阳能发电48亿度,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75万吨。

  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年产5GW光伏逆变器项目总投资5亿元,其中设备投入约2亿元,计划租赁县高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厂房及附属设施约1万平方米,新上光伏逆变器智能制造项目。项目全部投产后,年可实现开票销售10亿元。

  陈霞在致辞中说,产业是城市发展的根基。近年来,建湖瞄准千亿总量目标,深耕长三角、珠三角,重大项目持续突破,高端装备、新能源、电子信息三大产业集群逐步形成。特别是新能源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光伏产业实现了从无到有、由小变大,短短三年时间行业规模突破100亿元,是全国首批屋顶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试点县。华电能源、中车株洲均是重量级的央企,也是行业领域的翘楚。本次签约的华电能源光伏发电基地项目,是建湖历史上单体投资最大的产业项目,打破了建湖百亿级项目“零”的记录,必将为建湖进一步壮大能源产业规模、加快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提供有力支撑。中车逆变器项目层次高、质态优、前景好。该项目的成功签约,进一步完善了建湖光伏产业链条,形成了除拉晶之外的切片、电池、组件、胶膜、背板、逆变器、光伏设备及应用的全产业链,对我们增强资源整合能力、集聚优质产业项目、提升产业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项目投资方精心安排、科学组织,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高新区要成立专班、全程帮办、一线调度;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贴心服务、高效保障,形成项目高质量推进的强大合力。全县上下要以此次项目集中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振奋精神、乘势而上,面朝大海向未来、绿色转型作典范,迅速掀起“大干四季度,誓夺全年胜”的热潮,努力形成百亿领航、十亿带动、亿元支撑的项目方阵,奋力谱写建湖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活动前,县领导会见了参加项目签约仪式的客商,双方畅叙友谊、共话发展。活动中,客商和高新区分别介绍了项目和高新区新能源产业发展情况,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建湖有戏》宣传片。

  (来源:建湖县融媒体中心/李可可 编辑/俞思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