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幕演出!舞剧《运·河》推出惠民票补

2021年10月14日 16:36:20 | 来源:看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第三届中国苏州

  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

  闭幕演出舞剧《运·河》

  推出惠民票补,共计200张

  其中

  280元票档,每张补贴100元,限量50张

  180元票档,每张补贴80元,限量50张

  120元票档,每张补贴50元,限量100张

  【演出时间】

  2021年10月29日(周五)19:30

  【演出时长】

  约90分钟,以现场为准

  【票价信息】(惠民票补价)

  原价:280元 现价:180元

  原价:180元 现价:100元

  原价:120元 现价:70元

  【演出地点】

  苏州湾大剧院 歌剧厅(苏州市吴江区东太湖大道12000号)

  【温馨提示】所有观演人员,一律凭票入场。儿童也要买票哦

  ·舞剧《运·河》·

  你心中的运河是怎样的?

  有着“大河头尾是家川”的壮阔

  有着“帆过水惊溅湿襟”的活泼

  有着“数点扁舟向斜阳”的诗意

  亦或是有着“滟滟随波千万里”的隽永

  从晨光熹微到夕阳落日

  运河沿岸每天都上演着

  一副诗情画意的人间烟火图景

  流动的符号倒映人文镜像

  小中见大启示运河边的美好

  每个普通人背后,都有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而运河这弯千年流淌不息的河流注定舞剧《运·河》以繁华苏州、水墨江南、千年运河为视角,将一段关于人、船、河交错交辉交融的绝美爱情故事舞于足尖,款步推至台前。

  她所营构的是饱含生命张力的美好意蕴,她所影映的是运河两岸人民勤劳奋斗的精神延续,她用当代的舞蹈语汇、极具跨度的表现手法展现了苏州的文化、风物、富饶以及人民对运河细腻的内心情感,让古城苏州底蕴深厚的文明、精致灵动的文化、爱与不朽的记忆有了生动鲜活的触感。

  构筑诗意繁华的运河图示

  堪称一部绝美“水上牡丹亭”

  大幕拉开,雾霭氤氲,亭台楼阁、古城河埠隐现,运河桥堍下丰足自得的民风裹挟着巷陌烟火气息扑面开来,船行激起的波浪让正在浣纱的绣女茉娘骤然抬头,恰见运河上一条船行过,船头一位英俊小伙粲然一笑,茉娘一见生情,一瞥入梦。

  运河水如血脉一样穿城而过,随流而下的芸芸众生、文化商贸在苏城邂逅、交换后又踏上新的航行。舞剧《运·河》正如开放、包容的苏州城,带着因运河而生的情缘走出城外,又承载着运河沿岸人民深厚的运河情结与文化自信流淌归来。

  新颖独特的舞段设计、饱含张力的音乐情绪渲染、倒影层叠的“苏式园林”布景、灵动自然的流水光影特效、亦真亦幻的多媒体视觉呈现,加之符合剧情表达、人物心境的道具服装,各种古典秀美的江南水乡元素在舞剧中精妙糅合,共赴一场古风与科技感相得益彰的融合盛宴。

  一曲绵延千年的生命咏歌

  凝聚穿越古今的运河精神

  千里柔波,生命咏歌。舞剧《运·河》串联起的不仅是运河人情感与命运的交织,更是运河文化与运河精神的美好传扬。剧中所体现的正是运河生生不息联动、升华绝代江南的精神旨归。

  国家一级主创加盟

  强强联手,展现苏州担当

  苏州市歌舞剧院特邀国家一级编导杨威执导,国家一级作曲刘彤、国家一级舞美设计刘科栋、灯光视觉艺术家王琦、新锐服装设计师阳东霖、多媒体设计师胡天骥、著名造型设计师贾雷、著名制片人杨劲松等加盟。

  李可华 饰演茉娘(老年)

  原北京雷动天下现代舞团现代舞演员。三岁习舞,舞种学习经历包括中国古典舞、芭蕾、舞踏、欧洲舞蹈剧场及以色列GAGA风格。曾饰演舞剧《九死一生·长征》、《长歌》等中的主要角色。近年独自游历于世界各地,开展多种跨界的中小型的现场艺术表演及线上网络媒体的独立艺术合作,曾受邀北京舞蹈双周、广州现代舞周、美国沙拉艺术节等,与国内外多位知名艺术家都有合作。

  杨文艺 饰演“他”

  优秀青年舞者,东方卫视舞者人气选手。曾获第八届华北五省舞蹈比赛一等奖、第十一届古典舞“荷花奖”、“桃李杯”民间舞青年组优秀表演奖、2016年广西省舞蹈比赛一等奖、2018年广西省音乐舞蹈比赛一等奖等。在古典舞剧《梁祝》、《丽娘》、《粉墨》、《东厢记》;诗画剧《春江花月夜》;舞台剧《郑和》等中饰演主要角色。

  倪莹莹 饰演茉娘(青年)

  苏州市歌舞剧院现代舞编导兼演员。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编导系。曾获2012年新加坡国际华人舞蹈比赛银奖,2017年上海市新人新作展演获“新作奖”,2017年上海市舞台艺术作品评选展演新作奖、新人奖,2018年温州市第二届“红舞鞋”舞蹈大赛个人最高奖“红舞鞋”奖、原创三人舞《裂隙》获第四届“汇创青春”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戏剧舞蹈类三等奖。曾受邀参加韩国首尔国际舞蹈比赛、海外桃李杯第九届国际舞蹈大赛等国际大奖赛,作品屡获佳评。

    (来源:看苏州  编辑:陈茜 )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