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玩童”智能生活课堂开课 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2021年10月13日 20:12:2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老师,下次啥时候上课啊?我们还要报名。”10月13日上午,国网镇江供电公司在丹徒区宝堰镇宝堰村委会举办了一场特殊的重阳节智能生活课堂。一群银发苍苍的老人拿着手机,照着志愿者讲解的操作步骤,一边看,一边学习如何使用微信聊天,如何网上缴费。

  在“重阳”传统佳节到来之际,国网镇江供电公司专门为老年人举办了一场“银发补习班”,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熟悉使用智能设备,跟上时代发展。

  “数字鸿沟”顾名思义,是指我国老龄化趋势和日益增长的老龄人口已无法跟上快速发展的互联网等智能信息技术,老年群体在出行、就医、消费等日常生活中屡屡碰壁、处处为难,无法充分享受智能服务带来的生活便利。

  “老玩童”智能生活课堂的举办,将传统营业服务与智能服务结合发展,围绕老年群体生活缴费、微信应用、申请健康码、智能支付等高频服务场景开展针对性教学,让老年人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疫情出现后,我也减少了出门缴费频率,不得不学会用手机缴费。而且现在去医院、坐公交还必须出示‘健康码’,根本记不住怎么弄,短短几年,就发现自己什么都不懂了,不知怎么就落后于这个时代了”,前来学习的秦阿姨表示,得知供电公司举办智能生活课堂,就立马打电话报了名。

  镇江供电公司营销部负责人汤茜介绍道:“智能手机为我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却把许多老年人拦在了大门之外。我们举办‘老玩童’智能生活课堂,也是以我们的优质服务,消除老年群体在面对智能设备时的恐惧感和无力感,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智能生活”。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现如今,这一特殊课堂已成为镇江供电公司定期举办的优质服务项目之一,为更广泛的老年群体提供温馨服务,让老年人在智能化发展中获得更多满足。下阶段,镇江供电公司将坚定履行传统服务与智能创新相结合的工作思路,不断创新进取,在打响“老玩童”服务品牌、做好优质服务的基础上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丁峰 通讯员/孙慧敏 陈泽 裔宁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