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城市品质 改善居住环境 盐城市响水县将文明创建融入住宅区规范化管理

2021年10月13日 15:49:3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住宅小区是创文工作的重要环节,提升小区环境不仅是提高城市品质、推进城市可持续发展的迫切需要,更是改善群众居住生活条件、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有效途径。今年以来,盐城市响水县各住宅小区居民和物业管理部门携手,把创文工作融入到小区的日常管理与服务中,持续推进小区物业管理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

  中奥华府住宅小区地处响水县城淮河路南侧、东园街东侧,占地面积58380平方米,该小区由江苏长河物业有限公司管理服务,是市级示范物业管理项目、市“党建引领,红色物业党建示范点”、省级示范物业管理项目。小区内高楼林立,绿树成荫,道路干净整洁,创文标语、文化墙随处可见。

  小区居民刘东亚说:“中奥华府小区整个环境卫生是不错的,整个小区的物业管理,小区内的道路卫生、绿化,我们业主还是比较满意的。”

  该小区具有较为完善的智能化管理系统和人性化的生活配套设施。小区内部采用了高端智能化一卡通管理系统以及闭路监控、家居安防、电子巡更、楼宇可视对讲、紧急广播系统,为入住居民营造了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空间。小区设立的物业服务中心、管家服务等个性化服务,让入住居民倍感贴心。小区内浓厚的创文氛围,引导居民人人争做创文的主人。

  江苏长河物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颜伟伟告诉记者,创文工作特别是对他们住宅小区这一块是比较重要的,他们公司对这项工作是比较重视的,公司成立了创文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专人做专项工作,做到有计划,有落实。

  不久前荣获省宜居小区殊荣的响水县城海悦华庭住宅小区,位于响水县城金海路东侧,黄河路北侧,占地面积129000平方米。漫步在海悦华庭的林荫小道,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好人榜、“打造红色物业,共建和谐小区”等为主题的文化墙,遍布在小区的楼宇之间,以市民文明公约、响水文明16条等为主题的文明创建工作宣传栏、宣传标语,让居民更多地了解创文知识,更多地参与创文工作。担负该小区物业管理工作的响水恒瑞物业有限公司,组织了一支精干的管理服务团队,将小区管理制度化、规范化。

  “我们积极响应响水县委、县政府对创文工作的号召,积极做好小区创文工作,为响水创文工作作贡献。”响水恒瑞物业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金中华干劲十足。

  争当创文主力军,树立文明新风尚。目前,响水县城48家住宅小区物管和广大居民已成为创文工作的有生力量,持续提高创文工作的含金量,推进创文工作走深走实。

  (来源:响水县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吉 林  黄茹茹 编辑/俞思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