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女辅警护学十余载 市民赠送暖心扩音器

2021年10月13日 13:46:5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10月12日)上午,镇江市民张女士来到镇江市红旗小学门前,向在这里护学的女辅警史红琴送上了一封热情洋溢的表扬信,并将自己特意购买的十只便携式扩音器,赠送给校门前护学岗执勤的警务人员,感谢他们长期以来的坚守护学,也表达自己和学生家长们的一份敬意。

  镇江市红旗小学位于市区繁华路段中山东路,学校有师生三千余名,每天上学、放学高峰期,校门前车流量和人流量激增。为了保证学生的交通安全,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镇江市公安局京口交警大队在学校门前设立了护学岗,由民警赵健带领女辅警们成立女子护学班,担负起学校护学任务,为学生安全出行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作为女子护学班一员的史红琴已经在这个岗位执勤了十余年,她护学时的点点滴滴也留在了学生和家长们的心里。

  为此,张女士写了一封表扬信,表扬了护学岗女辅警史红琴,以感谢护学岗警务人员的辛勤付出。“我家孙子在红旗小学上三年级了,这三年来我每天接送小孩上学放学。无论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我都能看到护学岗上身着醒目黄马甲的交警、辅警。”张女士告诉记者,她们像钉子一样,“钉”在护学岗上,看到交警、辅警坚守岗位,家长们都特别感动,也特别安心。

  前几天,细心的张女士发现护学岗的警务人员在疏导交通时喉咙都哑了,十分心疼,这次特意买了十只扩音小喇叭送给他们,希望小喇叭能够帮助他们在护学时减轻负担。

  “张女士将扩音器赠送给我们护学岗队员,让我们十分感动,用上了扩音小喇叭,护学指挥轻松了许多。” 辅警史红琴表示,护学岗人来车往环境噪杂,大家在护学指挥中都会不自觉地提高自己的嗓音,长期超负荷工作,经常引起咽喉肿痛,声带受损,现在有这些扩音小喇叭,可以更好地为广大师生和家长服务。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蒋彬 通讯员/谈德捷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