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安:五游客滩涂游玩突遇涨潮被困 警民合力成功施救

2021年10月12日 16:58:5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10日下午1点左右,五名外地游客因不熟悉当地潮汐情况,进入南通海安老坝港滩涂深处游玩,突遇涨潮被困,命悬一线,当地公安、消防等部门及当地渔民联动响应,成功实施救援。

  五人被困地点距离海堤大概1000多米,当天中午12点多钟,他们在潮涨之前进入滩涂深处,等发现涨潮再想返回,却发现已经回不去了。

  “里面有深的,有一条沟,他们在没涨潮的时候从沟那边过去了。水比较浅,等他们玩的时候,要回来的时候发现潮水已经涨上来了。有几个人不会游泳,这个沟就过不来了。” 南通海安市公安局老坝港边防派出所民警周佳豪说。

  涨潮后的滩涂内港汊纵横、深浅不一,各种飘浮物及水草遮挡阻隔,民警先期联系的一条渔船还在几公里外,而眼看着潮水还在不停上涨。现场指挥员决定先让人下水给被困人员送救生圈,等待救援。

  渔民甫小龙自告奋勇,他表示自已熟悉滩涂内地形,且水性较好,可以完成任务:“草地中间有一个港槽,那边水比较深。我走到那块的时候游过去的,只能说把那个大的救生圈给他们四个暂时用着,那个女的个子比较矮,暂时先把她送到草地高的地方。”

  与此同时,海安市滨海新区派出所支援的橡皮救生艇也赶到了现场。渔民葛志生主动请求与民警一起操舟下海:“我们船行驶到半途时,漂浮物和水草缠绕在螺旋桨上面耽搁了一定时间,比较困难,我们前后进行了二十多分钟时间,到了救援现场。”

  据了解,当天共有6人同行游玩,均为四川籍在本地的务工人员。其中一人水性较好,发现险情后游回岸边报警。六人因违反政府公告指示私自下海,被救援上岸后,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令其具结悔过。

  (许小健、黄元 海安台报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