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精神卫生日:远离“困惑” 绿丝带走进小小少年

2021年10月10日 20:24:0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0月10日)是第30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的世界精神卫生日的主题是“青春之心灵,青春之少年”,我们把目光聚焦于社会中最有活力,最具有潜力的那群人——青少年和儿童。

  青春期是人的一生中最美好的年华,在这段时期里,迅速成长,同时环境也在发生诸多变化,比如交友,升学,离家,或未来发展选择。对于很多人来说,这些都是令人兴奋的时刻,然而,这也是充满压力和挑战的时刻。小小少年,肯定也有很多的烦恼,无法自己排解,那这个时候谁来帮助他们吗?

  由江宁区残联精协主办,南京绿丝带承办的走进学校宣传精神卫生日的宣传活动来到了上元小学和上坊中学,分别由董成莲为上元小学六(4)班的同学们做了一堂“学生心理健康主题分享”,董老师通过图文并茂的课件让同学们更清楚地认识到什么是心理健康,以及健康心理行为与不健康心理行为各有哪些种类,及其利弊?通过互动问答强化了同学们对健康心理状态的认知,明白了面对困难与挫折采取积极主动的心态比用消极心态更有益,利于学习、利于团结同学、更利于健康成长。课程最后,董老师用了一段自己涉水障时的行为与心态,鼓励同学们以日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如遇逆境也要自信与乐观的对待。

  上坊中学心理健康老师王承清老师为上坊中学初一年级的学生就今年的主题“青春之心灵,青春之少年”为同学们开展了一场别具一格的心灵课程,教会孩子们在青春期如何自我调节自己的心理变化,如何保护自己,如何让自己心灵更健康,希望同学们珍爱生命,积极向上,阳光地走过青春之路。

  南京绿丝带公益社的义工们还在上坊新城和泉水社区也分别开展了心理咨询的广场活动,为社区的居民提供心理咨询服务,更多的是家长关心自己家的青春期的孩子的心理健康问题、行为问题,现场请教专业人士如何更好地帮助孩子安全地度过青春期。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