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小时内接上断指!江苏交警跨市接力营救

2021年10月10日 14:17:1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3日上午10点多,江苏泗阳小伙小张在家干活时,一不小心左手小拇指被切断了。由于伤情严重,需要在8个小时内,送往无锡第九人民医院进行接指手术。可当时正值国庆假期,高速路况复杂,一场与时间赛跑的营救由此展开。

  “看了导航上面不是红线就是黄线,就生怕在8个小时有效期内赶不到。”当天上午11点多,家人带着小张从淮安上了高速公路,而此时,高速上的车流量很大,根据导航提示,多个路段处于车多缓行状态。想要在8小时内赶到无锡,难度很大。

  小张的堂哥回忆:“一开始发现拥堵后就联系交警了,后来就联系到了泰州这边,泰州交警蛮好的,把我们一路护送到过江阴大桥。”

  进入泰州地界后,当地交警紧急派出警车为小张一行人开道护航,导航显示需要1个小时才能经过的江阴大桥,他们只用了18分钟。而此时,无锡交警高速二大队的民警已经在最近的路口等待小张一家。

  “路上比较拥堵,只能借用应急车道,一路上开到无锡互通下来以后,因为通江大道节假日流量也比较大,所以拉着警报,也是从无锡互通一路上从我们内环高架开到无锡九院,到达九院的时候,大概是5点50分左右。”储江苏无锡交警高速二大队二中队中队长储晓伟说。

  最终,小张被顺利送抵无锡九院,医护人员也已经早早在门口等候。随后,小张快速得到救治,完成了接指手术。

  (王芳 泰州中心站 无锡台报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