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寒露 本周两股冷空气直击江苏

2021年10月07日 19:10:5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明天就是寒露节气了。寒露节气是天气转凉的象征,气温比白露节气时更低,地面的露水更冷。

  近期,随着副热带高压的明显减弱,江苏全省迎来两次降水过程。今天,早起的居民们应该就感觉到了一股嗖嗖的凉意,而本周共有两股冷空气直击江苏,大家要注意添衣保暖了。 

  江苏全省将迎两次降雨降温

  寒露节气,表示孟秋时节的结束和仲秋时节的开始,这时候,天气渐渐转凉,早晚温差变大。近期,随着副热带高压的明显减弱,江苏全省迎来两次降水过程。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助理预报员刘安宁表示:“一次是在7号,沿江和江淮之间降雨量中等,9号我省还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中江淮和沿淮之间雨量中等,局部大雨。近期还有两次冷空气过程,7号和10号,降温幅度北部地区可以达到8到11摄氏度,南部地区大概在5到7摄氏度,同时10号还伴有大风天气。”

  南京地区10月9日将迎来一次升温,预计达到28到29摄氏度,紧接着在10日,随着冷空气降临,气温将有明显下降,降雨则以小雨为主。

  寒露应注意保暖 养生从预防"凉燥"入手

  寒露过后,气温逐渐降低,因此夏季的凉鞋基本可以收起来了,以防寒从脚起。秋天适度经受些寒冷,有利于提高皮肤和鼻粘膜耐寒力,但是老年人和患有各种慢性疾病者,还是要注意保暖。寒露养生,主要是预防"凉燥",可多食用莲藕、百合、海带、豆类、荸荠等防燥、润肺的食物。

  民间谚语有"立秋核桃白露梨,寒露柿子红了皮"的说法,此时正是品尝柿子的好时机。柿子所含的维生素和糖分,要高出一般水果一到两倍,经常食用有利于补虚、止咳、利肠、除热。但是,空腹食用柿子容易患胃柿石症,所以最好是饭后食用,同时,不宜同食含纤维素较多的蔬菜等食物。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许莹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