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石精品展”今起在清凉山景区开展,为期半个月

2021年10月01日 19:13:2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10月1日上午9点半,美石庆华诞——殷凯生教授“雨花石精品展”开幕式在南京清凉山景区李剑晨艺术馆成功举办,吸引了众多雨花石爱好者前往。

  雨花石是观赏石百花园中的一枝奇葩,因质地晶莹、色彩丰富、纹理奇妙、成像逼真,被世人推崇为“石中皇后”,成为南京城一张独特精美的名片。

  殷凯生教授既是获得“中国呼吸医师终身成就荣誉”的著名呼吸病专家,也是中国观赏石一级鉴评师、著名的奇石收藏家。2015年他编著出版的《奇石收藏与健康》,受到广泛好评。他最新完成的《雨花石鉴赏学》专著也刚刚由江苏科技出版社出版。在该书中他首次提出建立并研究雨花石鉴赏学的建议。

  “美石庆华诞”雨花石精品展将是一场视觉盛宴,全面展示雨花石精灵的迷人魅力。展览内容丰富且富于特色,不仅有美石如玉、红色文化、成语典故、《红楼梦》和《西游记》人物、宗教人物、名人堂、美女及其他人物、十二生肖及其他动物、花卉与其他植物,而且有南京及各地风景、四季风光及日月星辰、国宝熊猫、人生百态、如鱼得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坛坛罐罐、帽子集锦等等。本次展览持续至10月14日。

  同时,记者注意到,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南京清凉山景区各处悬挂着五星红旗,一面面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格外鲜艳夺目。景区内拉起了庆祝横幅,同时景区南大门的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着“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的字样。南门外用鲜花摆设成的国庆灯笼花坛分外靓眼,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