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淮河畔的国家一级博物馆 向您送来国庆活动邀请函

2021年10月01日 14:07:1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位于天下文枢之地夫子庙核心区,在江南贡院旧址上建成的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是南京科举文化地标,也是全省“最年轻”的国家一级博物馆。彰显秦淮状元精神,紧扣科博展陈内容和地域文化特色的系列社教、互动项目,深受广大游客、特别是孩子们喜爱,为大家触摸历史、探寻知识、感受文化提供了优质高效的路径,也是该馆建成仅4年多来不断跃升、广受好评的亮点之一。

  今年国庆黄金周,这座秦淮河畔的国家一级博物馆就为市民和八方游客准备了一系列精彩活动,等您来体验、打卡。

  一、“祖国好,家乡美”国庆节主题活动

  活动时间:10月1日 9:30-11:30

  活动地点: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北馆

  活动对象:9岁到12岁

  招募人数:  15人(活动仅限学生参与)

  报名方式:微信公众号报名

  活动介绍:活动主要通过新中国成立72周年以及南京发展历程,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南京传统文化,了解新中国成立72年来,逐步走向繁荣富强的光辉历程。

  二、超级博物馆探宝

  活动时间:10月1日到6日 14:00-17:00

  活动地点:江南贡院牌坊处

  报名方式:凭票参加

  活动介绍:国庆期间举行沉浸式“超级博物馆探宝”活动,通过探索卷轴答案,如古代士子一般切实感受古代读书人艰辛的赶考之路,在完成任务的过程中学习成长,真正了解科举制度的具体内容和意义。

  三、贡院张灯表演

  活动时间:10月7日 19:00-19:10

  活动地点: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龙门广场

  活动介绍:文场夜战,一何壮哉;明经取士,以求贤才;众考生当自勉励,知畏慎,以进德,以臻至善!节日期间,博物馆将模拟古代江南贡院考生入试的场景及点灯仪式,游客可以近距离观看仪式,互动拍照留影。

  四、金鼓齐鸣表演

  活动时间:10月1日、4日、5日 19:30-21:30

  活动地点: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龙门广场

  活动介绍:在古代,击鼓不仅用于祭祀、乐舞,它还用于打击敌人、驱除猛兽,并且是报时、报警的工具。而现在龙鼓的表演已经深入到我们日常的生活中,在各大节日中,人们都会表演击鼓,栩栩如生的龙鼓雕刻,人们再配以鲜艳的服装,整个场面一气呵成,气势不言而喻,让节日的庆典也能达到高潮。

  五、铜人互动表演

  活动时间:10月2日-3日 19:30-21:30

  活动地点: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龙门广场

  活动介绍:国庆期间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将邀请铜人秀表演团队增加趣味互动。铜人秀运用的是一种全新的行为艺术,表演者全身装扮成类似于雕塑的色彩,利用肢体语言展示造型,是融合观念与身体表现的艺术形式,充满行为艺术潮流思想,是对当代艺术理念一种冲击与体验。

  六、古文字研究小学者培训班

  活动时间:10月2日、10月6日 10:00-11:30

  活动地点: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北馆

  活动对象:6—10岁

  招募人数:20人(年龄6-10岁)

  报名方式:微信公众号报名

  活动介绍:汉字的起源、演变,发展至今已有几千年的光景,甲骨文、金文、篆书、隶书……每一种文字背后,都蕴含着前人无数的智慧。本期我们将讲讲汉字中的兵器戒具。

  七、“巧手捻舞狮 笑颜迎国庆”非遗面塑

  活动时间:10月3日、5日 上午10:00-11:30

  活动地点: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

  活动对象:7—12岁

  招募人数:20人 (该活动仅孩子参与)

  报名方式:微信公众号报名

  活动介绍:舞狮是我国优秀的民间艺术,每逢集会庆典,民间都以舞狮来助兴。表演者在锣鼓音乐下,装扮成狮子的样子,做出狮子的各种形态动作,展现舞狮功底,非常富有阳刚之气。当舞狮与面塑相结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本期非遗面塑课程围绕“巧手捻舞狮,笑颜迎国庆”主题展开,一只只栩栩如生的“舞狮”将在巧手下诞生。

  八、汉服表演

  活动时间:10月5日-6日 14:00-17:00

  活动地点: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 龙门广场

  活动介绍:汉服的美丽,不论是古往今来,直至现在都是非常美丽的,每逢中国传统节日时候,会有许多的小姐姐穿着美丽的汉服赏花灯观美景,很是充满着仪式感。国庆期间,科举博物馆龙门广场,汉服社的美丽活泼的姑娘,为游客精心准备了一场汉服表演,等你来观赏。

  国庆期间,游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凭学生证“折上折”,门票半价再减5元;两大一小享100元优惠价(9月26日-30日,在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微信公众号底部菜单预售,限100张,在10月1日-7日内使用),节日期间线上、线下购买文创商品均享九折优惠。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