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2.15公里的长城,他走了36年|时代追梦人

2021年09月30日 10:44:3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是一个美好的时代,在各行各业,都有执着追梦的人。追梦的过程中既有成长的喜悦,又有挫折的激励,更有奋斗的坚守。“更好的时代值得更好的你”,由梦之蓝M6+特别呈现的《时代追梦人》,在每周三、周六,与大家一起关注身边脚踏实地的奋斗者,看他们的追梦故事。

  长城脚下,每年都有数以千计的守护员,一步步、一遍遍,孜孜不倦地用脚步丈量古老中华文明。65岁的河北省唐山市迁西县长城保护员侯云成,就是其中一位。

  从29岁至今,侯云成已经守护长城36年。侯云成是长城脚下一个普通农民,家在河北唐山迁西县太平寨镇擦崖子村。1985年起,他自觉担负起守护长城的责任。

  初秋时节的古长城,草木葱茏,层林叠翠。依山而上,道路险峻难行,侯云成一路上检查砖石、清理垃圾,这就是他几乎每天都要进行的工作

  这段2.15公里的明代长城,老侯记不清走过多少遍,胶鞋也不知磨破了多少双。无论春夏秋冬,他总在路上。每一趟巡视,水杯、布包、镰刀、望远镜、登山杖,总是伴在老侯身侧。

  这段明代长城上的敌楼、墩台、关口,甚至大大小小的砖石,侯云成都如数家珍。

  这些年,老侯不断把巡逻时捡到的古砖残碑送到文保部门,帮助他们研究长城文化,挖掘长城历史。看着长城上那熟悉的一砖一石,侯成云总感觉自己和它们有着说不完的话。

  更好的时代,值得更好的你。侯云成对未来有什么期许?

  河北省唐山市迁西县长城保护员侯云成:“我生在长城脚下,世世代代生活在这里。我年纪大了,长城我还要守下去,希望我女儿长大了也继续守下去。”

  时代追梦人特别呈现:

  (编辑/王芳、圆圆)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