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县:胸怀爱国心 笃行报国志!他们这样为祖国庆生!

2021年09月28日 17:49:3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2周年。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认同感,江苏丰县欢口镇育英初级中学师生以丰富的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喜迎国庆的到来。

  在欢口育英初级中学八年级4班的教室内,一首《歌唱祖国》让人激情澎湃,老师和同学们挥动着手中的五星红旗,用铿锵有力的歌声向祖国表白,表达对祖国的赞美、对祖国的热爱。

  “妙笔绘就美画卷,师生同心颂祖国”活动中,八年级5班学生积极响应、踊跃参加,纷纷利用课余时间、认真构思、精心绘图,一幅幅生动形象、色彩绚烂的手抄报作品跃然纸上。

  八年级3班正在进行礼赞中国朗诵比赛,他们用真挚的情感、优美的语言,歌颂新中国72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倾心诉说对祖国的热爱,期许未来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努力奋斗。 

  欢口育英初级中学八年级学生魏榛说,我觉得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是祖国哺育了我们,让我们在和平快乐的环境中生活与学习,我要用我平凡的力量,去热爱祖国,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在未来更好的报效祖国,愿祖国繁荣昌盛。

  为了此次朗诵比赛,同学们都主动搜集关于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历史材料,了解新中国72年来波澜壮阔的辉煌成绩,对于中国发展成果和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大家都为日益强大的祖国感到无比自豪。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爱国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内容之一,通过这一系列红色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增强了同学们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激发了同学们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断努力奋斗的雄心壮志。

  欢口育英初级中学教师姜丽说,72年过去了,如今历史的交接棒到了我们手里,我们举办庆国庆活动,旨在激励广大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青少年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引导大家为早日实现共产主义努力奋斗。

  欢口育英初级中学校长、党支部书记杨德东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开展好丰富多彩的活动,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树立国家意识,引导学生扣好、扣紧人生第一粒扣子,在潜移默化中,让孩子们内心播撒下爱党、爱国的种子,使之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让爱国主义精神代代相传、发扬光大。

  多彩活动,献礼国庆,争做接班人,共筑强国梦,育英学子以不同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深情祝福。下一步,学校还将通过向国旗敬礼、国旗下的讲话、主题班会,让孩子们在国庆假期中阅读红色书籍,围绕爱国荣校、砥砺奋进为主题,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激发师生爱国热情,广泛凝聚奋斗力量,积极营造共庆祖国华诞的浓厚氛围。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愿每一位新时代的年轻人,心中有理想、眼中有光芒,整装再出发,乘着时代的巨轮劈波斩浪!

  (来源:丰县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刘北侠  李硕 卓娅 路硕 编辑/俞思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