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2021年09月28日 16:57:04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今天(9月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苏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和带领全市人民,坚守初心担使命,接续奋斗再出发,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奋力谱写“强富美高”现代化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出席闭幕式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委员是:许昆林、吴庆文、朱民、李亚平、陈振一、周伟强、黄爱军、姚林荣、刘乐明、金洁、董晟、祁松、顾海东、沈觅。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式前,继续举行了中共苏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继昨天下午选举产生中共苏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55名、中共苏州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35名和出席中共江苏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代表60名后,今天上午的会议上,558名实到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中共苏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员11名。大会还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苏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苏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苏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苏州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许昆林同志在闭幕式上讲话。

  许昆林说,中国共产党苏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省换届工作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经过全体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他代表大会主席团,向省委组织部换届工作督导组组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江桦等省督导组各位同志,全体代表和为大会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工作人员以及新闻工作者表示感谢,并代表新当选的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市纪委委员,感谢各位代表、广大党员和全市人民的信任与支持。

  ★许昆林说,这次大会描绘了继往开来的宏伟蓝图。

  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职责使命,认真落实省委对推进现代化建设“六个率先走在前列”的部署,以及对苏州打造向世界展示社会主义现代化“最美窗口”的要求,回顾总结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确立了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这一奋斗目标,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重点任务和主要举措,必将动员全市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在现代化新征程中始终走在全国全省最前列。

  ★许昆林说,这次大会完成了换届选举的各项任务。

  大会严格执行党中央和省委对换届工作的部署要求,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始终,突出政治标准,充分发扬民主,组织严密、标准严格、酝酿充分、程序规范,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苏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提供了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许昆林说,这次大会展示了团结进取的精神风貌。

  大会召开前充分听取各方意见,通过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全会、以及书面征求意见等方式,征求各地各部门,老领导、老同志,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专家学者等方方面面的意见建议。大会开幕式通过电视和网络直播,大会期间运用多种方式进行宣传报道。大会期间,全体代表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与讨论,提出了不少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大会风清气正、纪律严明,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大会纪律要求,传承了苏州党员干部的优良作风,全体与会代表展现出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

  许昆林说,由于年龄原因和工作需要,十二届市委组成人员中的一些同志不再进入十三届市委班子。多年来,这些同志为苏州改革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付出了辛勤劳动,作出了重要贡献。在许昆林的提议下,全体代表以热烈的掌声向他们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许昆林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宏图已经绘就,目标已经明确,号角已经吹响。实现这次大会确定的奋斗目标,是摆在我们面前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当前,要把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抓紧抓好。

  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采取各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党代会精神及时准确地传达到每一个党员和干部,切实把全市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和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把传达学习党代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紧密结合起来,与扎实做好当前工作、谋划明年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找准结合点,抓住着力点,真正把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

  各位代表来自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具有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后,要带头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带头贯彻落实党代会的部署和要求,带头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贡献智慧和力量。新闻媒体要加大宣传力度,形成浓厚舆论氛围,推动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许昆林说,以这次大会为标志,苏州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时代赋予我们光荣使命,人民寄予我们殷切希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锐意进取,为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而不懈奋斗。

  最后,许昆林宣布:中国共产党苏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