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清昆虫“家底” 泰州生物多样性调查团队这样做!

2021年09月28日 14:38:2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记者今天获悉,泰州市生物多样性调查团队克服高温、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加快推进昆虫调查工作。通过设置多组马来氏网与灯诱装置等方式进行采样,增强监测的准确性和科学性。团队在泰州市生态环境局也设置一处观测点,以便更好的了解居民集中居住区内的生物多样性状况。

  昆虫是世界上种类和数量最多、分布最广的动物,与人类的生活有着密切的关系。开展昆虫种类调查和监测是物种多样性研究和保护的基础,对促进农林业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具有重要意义。此次调查将历时2个月,团队将定期收集诱捕器和马来氏网收集到的昆虫,统计汇总昆虫的种类和数量,为摸清泰州当前昆虫资源奠定坚实的基础。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陈超 通讯员/泰小环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