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看!国庆假期文旅活动、出行提示→

2021年09月28日 14:05:30 | 来源:南京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距离国庆假期还有2天!这个假期怎么玩?交通出行方面有哪些需要注意?你关心的这些,小编都帮你整理好啦~

  文旅活动

  做好个人防护,安全理性文明出游

  沉浸式互动大型演出《明城传》和《心印 中华门》光影秀即将上演

资料图片

  去熙南里历史文化街区和鱼龙巷创意街区,别忘了打卡笪桥灯市

  2021年国庆档影院重点宣发大片,《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正式定档9月30日

  今天上午,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南京市国庆期间文艺文化活动及文旅消费促进行动相关情况,国庆长假期间,南京将推出35场演出和15场展览。

  10月5日,在江苏荔枝大剧院,将推出南京市文旅消费补贴剧目《我和我的祖国》经典传世名曲音乐会,演出乐团是一支集传统与时尚于一身的全新乐团,既保留了古典的风格,又增添了当下的流行元素。让我们在国庆假期一起吟唱《我和我的祖国》,会有特殊的意义。

  《汲物之思》展览收录12位国内外女性艺术家的表演、影像、雕塑及场地特定作品,她们或以身体连缀广阔自然界,或以自然物牵引叙事或冥思,或专注于廓清和重新打开那些愈身于传统之中、载负着古老宇宙论与自然观的物之视野,汲取并淬炼出对于当下问题的回应。

  10月1日当天,保利大剧院将推出《PIANOBOY高志豪流行钢琴音乐会》,10月1日和2日,江苏大剧院将推出“大师剧作”《狂人日记》 。

  此外,国庆期间,南京市各大影院影院上座率不得高于75%,对影厅、大堂、卫生间等公共区域,售取票机、商品售货区等重点区域,座椅、3D眼镜等观众直接接触物品,严格落实消毒频次要求。影院还通过设置提示牌、摆放宣传品、使用电子显示屏、播放映前公益广告片等多种方式途径加强疫情防控科普宣传。

  一批新的旅游景区建成运营,还有一批新的文化和旅游消费空间开门迎客,快来看看都有哪些你感兴趣的活动~

  交通出行

  避开拥堵时间,避开拥堵道路

  昨天,南京市公路网出行服务指南出炉,10月1日0时-2021年10月7日24时,全市收费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

  高速公路易拥堵时段为:

  9月30日17:00-18:00

  10月1日9:00-10:00

  10月7日16:00-17:00

  还有这些重要事项需要注意!

  结合线网客流动态及国庆长假客流特点,预计节前一天,南京地铁线网将迎来客流出行高峰。9月30日当天,南京市区主要线路1、2、3、4号线将延时运营至24:00,方便广大乘客的晚间出行。1、2、3、S8、S9号线提前于13:00起上线晚高峰运能,加大交通枢纽、商圈、高校邻近线路的运力保供。

  节日期间,景区将出现人流和车流高峰,交管部门提醒市民尽量错峰出行,前往景区请乘坐地铁、公交,为了保障景区的安全和交通秩序,交管部门将采取以下交通管理措施。

  中山陵景区

  1、除公交车及执行任务的特种车辆外, 10月1日至10月7日的每日8:30-17:30,太平门路、陵园路、明陵路禁止社会车辆驶入。

  2、景区内道路狭窄,均禁止停车。

  玄武湖景区

  1、节日期间,玄武门路、洞庭路、昆仑路8:30-17:30视情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驶入,管制区内居民除外。

  2、玄武门路、昆仑路、鸡鸣寺路禁止车辆停放。

  总统府景区

  1、国庆节日期间8:30-18:00,禁止中山东路长白街路口车辆东向北右转、西向北左转、南向北直行,公交车除外。在中山东路、长白街提前设置落地牌做好绕行提示。

  2、由于长江路288号停车场停止营业,将封闭停车场出入口,车辆前往停入长江后街1912停车场。

  3、高峰人流较大时段,长江路(东箭道至太平北路)西向东单行(公交车除外)。

  4、长江路(东箭道至太平北路)全线禁止机动车随意调头。

  5、国庆期间长江后街南侧机动车道设置临时停车,时间早9时至晚18时,允许机动车临时停放。

  夫子庙及老门东

  1、水游城、水平方等商业综合体周边的中华路、建康路、马道街等路段禁止机动车违停。

  2、夫子庙景区人流过于密集,将分流前往建康路夫子庙方向车流。

  最后还要提醒大家:国庆假期出行,一定注意安全,保持适当社交距离,佩戴好口罩,做好健康防护。

  (来源:南京发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