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太湖湾科创城形象Logo开始征集啦!丨央视网

2021年09月28日 10:05:25 | 来源:央视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作为“十四五”期间无锡高新区的“头号工程”,无锡太湖湾科创城将围绕打造太湖湾科创带“创新大脑”,建设“新兴产业策源地、科教资源集聚地、科创生态样板地”为目标,全面提升科创能级、产业能级、城市能级。

  定位“湖湾明珠,科创名都”的无锡太湖湾科创城,地濒万顷太湖,悠悠古运河穿境而过,曾列江南十大名刹之一的净慧寺坐落于此,总面积24.27平方公里,有7.8公里长的太湖湖岸线,是太湖水源地一级保护区,自然条件优越,高端商品房小区、教育、医疗、商务商业等配套一应俱全。

  科创城内交通便利,有高铁新区站,距离苏南硕放国际机场10分钟车程,312国道、京杭大运河穿城而过,环太湖高速新安入口就在境内。

  NO.1

  这里科技企业集聚,产业基础雄厚。

  太湖湾科创城是“感知中国”发源地,是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策源地,是全国首批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今年5月全省首个零碳科技产业园也诞生于此。科创城内现有科技企业3000余家,有效期内高新技术企业总数354家,雏鹰、瞪羚、准独角兽三类企业总数350家;物联网、集成电路、生物医药和高端软件等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80%以上。

  NO.2

  这里科技载体众多,孵化平台专业。

  太湖湾科创城建成国有与民营科技园区12个,近300万平方米,科创城内无锡(国家)软件园、中国微纳国际创新园等Park园区全球闻名;形成了全链条科技企业创业孵化育成体系,拥有省级以上众创空间11个(其中国家级5个),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10个(其中国家级6个),公共服务平台30余个。

  NO.3

  这里高端人才汇集,金融生态良好。

  太湖湾科创城现已集聚各类人才3万人左右,先后获批中组部、科技部、人社部等4个国家级人才基地,科创城范围内历年入选的各类人才项目均位于全市前列;科创城具备完整的基金生态体系,股权投资、科技贷款、小贷、担保等各类金融业态汇集科创城,为科技企业提供了全方位的创新支撑。截止目前,科创城内已有上市企业5家,其中包括已迈入“千亿俱乐部”的全国科创板“红筹第一股”华润微。

  LOGO征集

  为更好地彰显太湖湾科创城的科技含量、产业优势、区域特色,着力提升科创城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无锡太湖湾科创城形象LOGO。

  01 征集内容

  太湖湾科创城形象LOGO

  02 征集对象

  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任何单位、组织、团体或个人均可参加。

  03 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11月15日

  04 征集要求

  1、应征作品要弘扬时代精神,凸显无锡太湖湾科创城的科技、产业、特色。主题鲜明、构思新颖,具有艺术感染力和视觉冲击力,便于识别、记忆和推广。

  2、形象LOGO必须包含:⑴标准图形;⑵标准图形与中文“无锡太湖湾科创城”结合;⑶标准图形与英文结合(英语名称可以将“Wuxi Taihu Bay Sci-Tech Innovation City”合理缩写设计或予以其它契合太湖湾科创城特色的英文构思)。以上3种设计稿适合长期固定使用、印刷、雕塑以及在各种介质的媒体上传播。

  3、应征作品设计风格和类型不限,必须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要求,符合社会公序良俗的要求。 

  4、应征作品不得与其他城市、大会、品牌形象标识雷同,且尚未被注册。

  5、应征作品须报送电子稿(彩色、黑白各一份),A4幅面,分辨率不低于300dpi(像素/英寸),jpg或tif格式,文件大小不低于1M。

  6、应征作品须对图形标识和字体的创意作文字说明(500字以内),包括设计的图样、技术文字说明(图样尺寸、比例、颜色等)和理念说明(蕴含的意义、寓意、背景等);图形标识和字体设计稿应附立体、彩色等效果图,并提供标准用色和专用字体设计稿。

  7、本次公开征集活动仅接受电子邮件提交作品方式,作者无需递交作品的打印稿及相应材料实物。电子邮件的文件名以“无锡太湖湾科创城形象LOGO应征作品+姓名或单位”形式标注,邮件包括应征作品及报名表一并发送至指定邮箱:tkyglb@wnd.gov.cn。

  05 奖项设置

  被采用的无锡太湖湾科创城形象logo设计作品即为一等奖。

  一等奖1名,奖金50000元,颁发证书;

  二等奖1名,奖金10000元,颁发证书;

  三等奖1名,奖金5000元,颁发证书;

  入围奖7名,奖金各1000元,颁发证书。

  07 评选方法

  本次征集活动的作品评审分为海选、初评、网络投票、综合评审四个阶段,所有征集作品通过第一轮海选后,由主办方初步评选出前20名进入决赛入围名单,再进行网络公开投票,综合评价最高的前10件作品进入决赛。

  决赛阶段由评审组评出一二三等奖、入围奖,确定最终采用作品。在最终获奖结果公示无异议后,形象Logo获奖者将由主办方颁发荣誉证书和兑付奖金。评选结果将在无锡太湖湾科创城官方微信公众号和媒体向社会公布。

  08 特别声明

  1、应征作品必须为原创,不得抄袭。作品如涉及著作权、版权纠纷等法律问题,由作者本人负责。所有应征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一经发现,将取消资格,如已发放奖金将原额追回。由此引发的纠纷,其法律和民事责任均由应征者承担。如因此给征集单位造成损失,应征者须承担赔偿责任。

  2、应征作品的著作权受中国法律保护。被评为入围作品起,一切知识产权(包括但不限于著作权,对作品的一切平面、立体或电子载体的全部权利)归主办方所有,主办方有权对作品进行任何形式的注册、使用、开发、修改、授权、许可或保护等活动,无须征得应征者的同意。

  3、如主办方收到的作品中出现内容相同或相似,将按收到作品的时间先后顺序,取先征集作品。

  4、无论应征者提交的作品是否最终获选,应征者应对所提交的作品及相关资料、信息承担保密义务,不向任何第三方披露上述资料或信息。

  5、本次征集不收报名费,所有应征作品不予退还,请投稿者自留底稿。 

  6、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活动主办方无锡太湖国际科技园管理办公室所有,参加本次征集活动即视为同意并遵守本次征集活动各项规则。本规则未尽事宜,由主办方另行制定补充规则。

  (来源:央视网,编辑/程梦青)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