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分率有很大提升,棒棒的!2022届苏州体育中考游泳考试开考

2021年09月28日 11:05:5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26日-30日,2022届苏州市区初中毕业生进行体育中考游泳项目的测试。26日是开考第一天,现场的情况如何?

  在苏州科教独墅湖体育中心游泳馆考试现场,考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有条不紊地做好考前准备,进入候考区热身,随后在考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进行考试。现场有多名救生员及医护人员随时候命,确保考生安全。

  据悉,本次苏州市参加体育中考游泳项目的考生约为8000人,从开考第一天的情况来看,考生成绩比往年有所提高,整体水平较高,满分率也有很大提升。

  苏州体育中考游泳项目专业组组长李勇民说:“今年成绩整体偏高是因为学校对体育中考越来越重视。”

  记者了解到,各校根据“校内先测、择优报考”的原则,让考生们在备考期间选择较为合适的体育考试项目,从而在考试中取得更好的成绩。一名刚刚考完的考生告诉记者,他以前就比较喜欢游泳,这次考试成绩相当不错。

  考生说:“我这次游了52秒,比我之前测试时候的成绩还要好一些。”

  目前,江苏已有苏州、南通、无锡、常州等市,将游泳项目纳入中考体育考试项目。苏州自2007年开设以来,作为选考科目的游泳持续升温。相关人士表示,拿A难度不算高。在掌握一门求生技能的同时,还可以强身健体,所以游泳中考也越来越受到家长的支持和重视。

  (沈一秀 王教群 苏州电教馆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