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井式地下停车场亮相南京 一口井能停100辆车 11月投用

2021年09月28日 11:11:0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眼下,南京正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 2022年为民办实事建议,希望能更好地反映和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2021年已过大半,大家也很关心今年年初政府工作报告中承诺的民生实事进展如何?群众最关心的问题解决了吗?未来还有哪些好办法 ,能把这些实事办得更好?记者探访了连续4年被列入民生实事计划的内容--新建公共停车场,截至目前,今年已有5处基本建成。

  【沉井式地下停车场亮相南京 预计11月投入使用】

  在南京市建邺区双闸公交场站,一个智能化沉井式地下停车场正在建设, 每一个井道有两个停车平台,整个停车场有25层。停车场投入使用后,车辆从最下一层一 直升到地面,只要一分半钟时间。

  南京市建邺区建设局副局长陆隽峰告诉记者:“一口井的占地面积大概在60平方米左右,往下要挖到65米左右入岩,这样有25层可供停小汽车,一口井能停100辆汽车,两口井就能停200辆汽车,最大限度地利用地下空间。目前有两个井位进入了安装调试阶段,预计在11月份与大家见面。”

  未来,沉井式地下停车场投入使用后 ,将采用智慧化管理,通过手机客户端,驾驶人可以随时了解停车位置、实时空余车位数、 收费价格等信息。由于沉井式地下停车场有占地面积小、工期短、空间利用率高等 特点,未来将成为解决南京主城停车难的有益探索。

  【充分利用城市边角空间开发停车资源】

  在南京市秦淮区银桥市场东南侧的一块桥下空间,这里已经建起了一 个立体停车场,目前包括地面停车位将提供了 58个公共停车位。

  南京市秦淮区建设局交通管理科科长刘曼佳告诉记者:“这个银桥市场立交桥下的立体停车场占地300多平方米,主要是为了缓解银桥市场周边的停车难问题,现在停车场目前在接电过程中,预计十月,十一国庆假期以后就可以正式投入使用了。”

  按照计划,今年南京将完成18个公共停车场建设,分布在南京主城六区。目前,已经有5个公共停车场基本建成,预计11月前投 入使用,还有13个公共停车场正在建设中,年底前将陆续投入使用。

  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建设管理处张京告诉记者:“因为我们现在主城区的空间也是比较有限,主要采取内部空间挖潜的方式来新增公共停车场,比如利用桥下空间还有就是利用一些学校操场地下空间,还结合一些绿地、市政公共设施来建设公共停车场。停车场建成以后,我们也会会同市里面其他部门做好停车设施的维护和管养。”

  【公众委员建议:停车场信息应定期公示】

  南京市城市治理委员会公众委员杨平山参与城市停车治理多年,他建议,停车位的相关信息要定期公示。

  南京市城市治理委员会公众委员杨平山表示:“城市综合治理还要像绣花一样,更加仔细,比如路内泊位的施划是不是能定期公布,流量和车位的配比,差异化收费价格的过程中是不是有一种弹性的模式,一些好的地段或者好的路段,好的位置的停车场会不会挪作他用,这些是我们以后有待思考和解决的问题。”

  南京市2022年为民办实事建议征集活 动到10月20日截止,围绕教育、社会保障、医 疗卫生、住房保障等和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 民生事项,采用实名制的方式,大家可以通过 “我的南京”手机客户端、“南京市人民政府”网站、“12345”热线和书信等方式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吕莹莹、张健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