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无锡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021年09月28日 09:35:17 | 来源:无锡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27日,中国共产党无锡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共无锡市委员会和市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产生无锡市出席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通过关于中共无锡市第十三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共无锡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后,在市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

  大会分别举行了第二次、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杜小刚、赵建军、徐劼、柏长岭、朱爱勋、周凤琴、王作才、陆志坚、蒋敏、许峰、丁四海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省委组织部换届工作督导组组长白云萍到会指导。

  会议应到代表551人,实到代表543人,符合规定人数。

  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了两场选举,由徐劼同志主持。会议首先通过了《选举办法》和监票人、总监票人名单,并宣读了中共无锡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和无锡市出席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名单。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差额选举,56名同志当选为第十四届市委委员,10名同志当选为市委候补委员,35名同志当选为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选举产生了无锡市出席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

  杜小刚同志主持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通过了关于中共无锡市第十三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共无锡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批准中共无锡市第十三届委员会报告、中共无锡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完成各项议程后,杜小刚在全体代表的热烈掌声中作了讲话。

  他说,经过全体代表和各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中国共产党无锡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已圆满完成各项预定任务。大会期间,各位代表始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牢记使命责任,忠诚履职尽责,积极投入到审查报告、酝酿人选、投票选举等各项议程活动中,实事求是、认真负责议大事、谋长远,不仅确保了大会各项任务顺利完成,而且为无锡“十四五”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充分体现了各位代表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

  大会开得很成功,是一次继往开来、与时俱进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凝聚共识的大会,是一次务实创新、催人奋进的大会,必将对我市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共同富裕幸福美好城市、打造新发展理念实践示范区、走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最前列、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崭新篇章,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杜小刚指出

  过去五年,十三届市委和市纪委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积累了许多弥足珍贵的经验,为新一届市委和市纪委开展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我们一定要继承发扬上届市委、市纪委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积极借鉴上届市委、市纪委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再接再厉、接续奋斗,努力开创无锡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杜小刚强调

  宏伟蓝图已经绘就,新的征程已经开启。

  当前,摆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面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要抓好大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迅速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引导广大党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本次党代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无锡现代化建设的具体实践上来,确保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要在全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充分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来自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代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方面做好示范、当好表率。

  光荣使命鼓舞人心,伟大事业催人奋进。

  杜小刚号召,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同心同德、扎实工作,不断开创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新局面,奋力走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最前列,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现代化新篇章

  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中国共产党无锡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又讯

  9月27日上午,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第一场选举结束后,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主席团举行第四次会议,听取关于第十四届市委委员和市纪委委员选举结果的报告,确定提交大会选举的市委候补委员候选人名单。会议由徐劼同志主持。

  又讯

  9月27日下午,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第二场选举结束后,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主席团举行第五次会议,听取关于第十四届市委候补委员、无锡市出席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选举结果的报告,确定第十四届市委和市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主持人。会议由徐劼同志主持。

  (来源:无锡日报政务融媒)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