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民宿预定火爆 消防安全不容忽视

2021年09月27日 20:28:3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现如今,民宿区别于酒店,让游客在旅途中更有家的感觉,受到了越来越多游客们的喜爱。随着国庆长假的来临,民宿预定情况火爆,很多民宿预定平台订单量都成倍增长。值得注意的是,不少民宿因是民房改造而成,消防设施并不完善。今天(9月27日)上午,镇江消防部门就对辖区内的民宿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

  “你这都是塑料扣板,一旦发生火灾以后,它会产生有毒的烟气,对人员的疏散有影响。你们要立刻整改。”在镇江丹徒区一家民宿内,消防人员发现,这家民宿的疏散走道内使用的附墙板是塑料扣板,塑料扣板是可燃物,耐火等级很低,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消防人员还对这家民宿的消防通道、灭火器、消火栓、烟雾报警器等消防设施逐一检查。对于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地方,要求民宿管理人员立即整改。

  “这个是疏散通道,你这个杂物是不能放在这边的。”在镇江新区的一家民宿,消防人员同样发现了安全隐患,该民宿内的消防通道被旅客使用过的床单被罩给堵塞了起来。除了对民宿消防设施检查以外,消防人员还对一些居住在民宿内的旅客进行了安全教育,告知他们不要在床上抽烟、不要使用吹风机吹干衣物,杜绝消防隐患。

  消防人员提醒,国庆长假到来,游客在居住民宿时,一定要熟悉民宿的环境,了解安全通道位置和消防器材位置,一旦发生火情,能够及时自救。同时,在民宿内使用电磁炉或者煤气灶做饭后,应及时断电断气,杜绝安全隐患。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丁峰 编辑/俞思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