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专技人才质量 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江苏印发“十四五”专业技术人才发展规划

2021年09月27日 19:33:5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省“十四五”专业技术人才发展规划》日前发布,“十四五”时期,江苏将更大力度激发人才创新活力。

  “十三五”期末,江苏专业技术人才总量达884.2万人,居全国首位。在此基础上,江苏“十四五”时期专业技术人才发展工作将以推动和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主线,聚焦产业提升、科技创新、用人主体、重大平台和优化服务。具体任务包括:实施“海外人才回流计划”“专家服务基层行动”等一批重点人才工程项目;通过培养引进创新型领军人才等建设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纵深推进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建立完善高效的用人机制、顺畅的流动机制、合理的激励机制;全面提升专业技术人才管理服务水平。

  规划提出,力争到“十四五”末,新增取得专业技术职称和职业资格人员210万人;选拔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400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200人;新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10000人,新增留学回国人员30000人,在提升专业技术人才供给质量上争当表率、在形成有中国特色的专业技术人才制度优势上争做示范、在推进专业技术人才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走在前列。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浦沫瀚 康健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