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亭湖东亭湖街道:义诊进小区 温暖入人心

2021年09月27日 16:36:4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深入践行“两在两同”活动宗旨,提高社区广大居民的健康保健知识水平,对一些常见疾病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9月17日上午,亭湖区东亭湖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医疗志愿服务队走进德惠尚书房小区,开展“义诊进小区 温暖入人心”活动。

  听说有专家医生来义诊,一大早德惠尚书房小区的居民们早早来到义诊地点。看到大家的热情很高,医护人员们一边为居民科普健康知识,一边进行义诊。现场除了常规的血糖血压检测外,卫生服务中心还安排了中医专家现场进行全科诊疗,并带来专业仪器为居民进行中医康复理疗,贴心的服务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这次义诊活动提供很多检查项目,对老年人和不方便出门的居民很方便,活动开展得很好。”亭湖区德惠小区居民孙琴开心地说。

  义诊中,医护人员发现前来测量血压血糖的居民以中老年朋友居多,在检查的同时他们适时对血糖血压偏高的居民提出科学饮食建议,提醒他们要改变不良生活方式,多参加锻炼,发现头晕、头痛等问题要及早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对于不同的病症如何合理安全的用药。针对重点人群,卫生服务中心还现场与他们进行了家庭医生签约,及时做好后续的跟踪服务。

  亭湖区东亭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倪同高告诉记者:“为居民现场开展免费测血压、测血糖、全科义诊、中医康复等活动,并发放健康宣传材料,对重点人群现场进行家庭医生签约,后期我们还与街道在小区内设立常态化开展健康服务。”

  (来源:亭湖区融媒体中心/王海桦 编辑/苏月)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