盱眙:当好“店小二”搭建“连心桥”为企业发展添动能

2021年09月27日 15:53:20 | 来源:盱眙县政府办公室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以来,盱眙县超前谋划,稳就业、保民生,通过“硬核”暖心举措,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按下稳岗助企“快进键”。着力推进初次就业一件事、退休一件事,实现人社业务经办“一窗办、就近办、网上办”。拓宽技能人才培养渠道,鼓励企业自主培养人才,支持企业开展岗前培训、提升培训、转岗培训,今年以来已完成城乡劳动者职业培训5072人次,113家企业“适岗培训”4383人次。依托“就业创业红工坊”书记党建项目,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人社助企专员行动,采取“一对一”“点对点”的方式,安排23名助企专员包干联系139家企业,每位专员每月至少走访6家企业,向企业发放服务需求单,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解决“操心事”。

  奏响暖企惠企 “最强音”。该县实施人社领域8条暖企举措,以“政策找企”的态度,依托大数据比对筛选符合条件企业名单,报送相关部门会审后按程序将补贴资金直接拨付到企业银行账户,让企业少跑路、数据多跑腿,实现稳岗返还“一网一门一次”。支持部分重点行业企业及群体开展以工代训,放宽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条件,技能培训生活补贴足额发放,就业见习补贴提前发放,稳住就业基本盘。目前数据库已提取覆盖1130家企业,预计发放300余万元补贴资金。

  跑出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上线运行,综合柜员制改革全面落地,让企业、群众只进一扇门、只取一个号,一窗通办、一站服务、一次办好,人社领域各项经办业务全程在线“打包办”、高频事项“提速办”、所有事项“简便办”,有效解决企业群众办事慢、办事繁等问题。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举办业务知识大讲堂,指导企业规范用工,防范用工风险,提供“一站式”调解服务,依法维护劳企双方权益,及时化解企业纠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