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教学名师单炳梓教授逝世

2021年09月27日 10:29:1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27日,东南大学微信公众号发布讣告,悼念逝世的教学名师单炳梓教授。讣告中称,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江苏省优秀教育工作者、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单炳梓教授,因病医治无效,于2021年9月25日15时25分在南京不幸逝世,享年91岁。

  单炳梓(1931-2021)

  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

  人民教师奖章获得者

  东南大学首届三位“教学名师”之一

  单炳梓教授为东南大学尤其是学校土木工程学科的建设与发展、为全国结构力学课程建设和改革及其青年教师培养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为国家培养出一批批栋梁人才与行业精英。在接受他培训和指导的数百位青年教师中,涌现了一批以国家教学名师、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省最美高校教师、全国勘察设计大师、省领导干部为代表的领军人才。

  作为教育部结构力学课程教学指导小组副组长、东南大学教学督导组组长,单炳梓教授始终致力于教学方法与教学艺术的研究,先后组织了800多名青年教师的首开课培训,听课记录达上百万字,撰写各类教学研究文稿十几万字。

  赤心报国 润物无声

  躬身实践 严谨治学

  淡泊名利 删华就素

  力学笃行 止于至善

  愿先生精神永垂!

  (来源:东南大学)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