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南京高速服务区或将限流

2021年09月26日 20:47:2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国庆假期临近,高速公路服务区客流增多、食品消费量增大,为确保假日期间群众出行安全,从今天(26日)起,南京市交通综合执法局开展为期两天的节前检查,重点对辖区内的八卦洲服务区、三桥服务区、四桥服务区、金牛湖停车区、方山服务区、清修服务区、龙池服务区共7对服务区的经营服务、疫情防控等情况实施监督检查。

  上午10点,南京市交通综合执法局三支队的执法人员来到八卦洲服务区,对服务区的场地公共设施完善情况、卫生间、餐饮、超市环境卫生情况进行了检查。记者在现场看到,服务区干净整洁,保洁人员不时地在卫生间、就餐区域进行清洁、消毒。南京市交通综合执法局三支队七大队副大队长张曦表示,预计今年国庆期间,南京市高速公路的通行量大概在360万辆左右,服务区则承担了车辆停放的职能。“作为行业监管来说,我们也会把疫情防控落实的内容纳入正常的监管工作中。比如餐饮要设置一米线,公共洗手间要定期的消毒,内部的人员要佩戴口罩,并且要有专门专时的消杀等等。”

  近期,国内疫情形势复杂,高速公路服务区人群密集,疫情防控不能松懈。八卦洲服务区的大楼前设置了入口和出口两条通道,并配有专人值守,负责提醒入区人员佩戴口罩,同时测量体温,并查验健康码。南京长江第二大桥有限责任公司资产管理部经理方文强表示,国庆期间,预计通过南京八卦洲长江大桥双边的车流量将达到12——15万辆,为落实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服务区已经做好了限流的准备:“人流量比较大的时候,可能要控制车流和人流的进入。如果服务区车辆比较多拥挤,影响到防疫或者是影响到主线上的车流通行的情况下,我们将会在匝道口进入服务区的地方开始限流,引导车辆至下一个服务区停放。”

  国庆假日期间,如果有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车辆进入服务区,将会有专人安排进行分区停放。张曦提醒:“中高风险地方过来的车辆,在服务区停靠的时候,要主动询问现场工作人员,车辆应该存放在什么区域,服务区会划定专门的区域来给中高风险地区的车辆进行停放。我们还会查验他们的健康码。目前暂未接到要查验核酸证明的通知。”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施忆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