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啦!江苏部分高校“特色迎新”

2021年09月26日 19:36:0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下,近日,江苏部分高校迎来开学。

  江苏台记者王尧说:“这里是南京农业大学。为了迎接新生开学,学院们结合各自的专业特色搭建了10多个‘迎新帐篷’,推出了精彩纷呈的迎新活动。”

  迎新现场,学长学姐自发表演节目。农学院还将选育的“宁香粳9号”部分种植样品搬到了现场,让新生近距离感受科研成果、培育农业情怀。

  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大一新生张雅舒说:“我的家乡是山西大同,大同是一个以煤炭资源为主产业的城市。希望在这里能够真正学习更多的知识,去钻研农业这个领域,真正做到顶天立地农学人。”

  9月26日,南京中医药大学也举行了新生开学典礼。老师们为新生代表发校徽,满满的仪式感勉励广大新生在新时代绽放青春光彩。全体新生以青春的名义,庄严宣誓。

  中国药科大学的新生在报到完成后还会收到盲盒礼包,里面装着厚朴和远志两味中药种子。

  中国药科大学中药学院院长、教授谭宁华说:“两味中药既凸显了中药特色、中药文化,也取字面蕴含的深远意义。希望同学们牢记院训精神。”  

  今年东南大学共录取本科新生4091人。录取新生中,还有10位少年生。他们都是2006年出生,今年只有15岁。朱朗峰两年前曾陪着他的姐姐来东南大学少年班报到。从那时起,他便立志要考取东大。

  东南大学大一新生朱朗峰说:“当时也想有一天自己也能到这个大学来学习。不断地提高自己,努力向这个目标前进。今天更激动,因为是自己考进来了。”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尧 王鹏 黄迪 明玉花 赵凌翔 刘堃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