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聋人节】多彩活动给“无声世界”增添色彩

2021年09月26日 16:47:1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每年9月最后一个星期日为国际聋人节。为了庆祝这样一个特别的节日,江苏各地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活动,让他们无声的世界充满精彩。

  淮安市第二特殊教育学校的操场上,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表演了自行编排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整齐的动作,展露出同学们自信、自强、自立的良好姿态。

  同学们还发挥想象力制作书画、手工,一个个丰富多彩的作品,展现了孩子们聪慧精巧的想象力。

  淮安市第二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庄子浩说:“今天我用衍纸做了一个党徽,我感觉很有意义。”

  镇江句容、宿迁宿豫等地举行了残疾人趣味运动会。龟兔赛跑、毛毛虫竞速、团队健球、快乐大脚和飞盘嘉年华等,新颖的比赛也让聋人朋友体验了运动的快乐、参与的喜悦。大家同舟共济、奋勇夺冠的体育精神,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宿迁市助残志愿者协会会长王慧说:“注重大家的参与性和互动性,进一步促进他们沟通交流的能力,更好融入社会、融入生活。”

  为关爱残疾人生活,淮安涟水县残联还向100位听障人士免费发放了助听设备。帮助听障人士回到有声世界,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连云港市聋人协会与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签订了手语志愿者爱心陪诊志愿服务项目协议。每周五市聋人协会将派手语志愿者来到医院,为全市听障人士提供引导、咨询、爱心陪诊服务,帮助听障患者就诊,并为医护人员开展手语培训等志愿服务工作。

  手语志愿者项芳芳说:“能用自己的能力帮助听障人士到医院来更好地就医,这也是自我价值的一个体现。也希望有更多的志愿者能加入进来,为这些残障人士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叶蓓蓓 淮安台 句容台 宿迁台 连云港台 涟水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