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假公司骗取投资 张家港一夫妻合伙诈骗3200余万

2021年09月26日 16:53:3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诈骗3200余万元,总涉案资金流水高达4.32亿元……近日,苏州张家港警方破获了一起夫妻合伙实施的特大诈骗案。

  前段时间,苏州张家港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接到市民黄女士报警,称将钱借给同学丈夫季某做过桥资金。可到了约定还款时间,对方突然失去联系。

  民警根据线索,在安徽省铜陵市将畏罪潜逃的季某抓获,同时在张家港本地将陈某抓获。

  经调查,犯罪嫌疑人季某、陈某为夫妻关系,之前两人同为某银行工作人员。2017年初,夫妻俩辞去了银行工作,注册假的金融投资公司。陈某对外则称自己还在银行工作。

  苏州张家港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民警陈元说:“进行投资的主要是陈某和季某的亲戚、朋友、同事、同学,以及亲朋好友推荐过来的人。陈某和季某向他们承诺,每年投资的收益率在10%到18%。实际上他们这些钱款都没有用于投资理财,而是被陈某和季某用于归还债务和个人挥霍。”

  据查,2017年以来,陈某和季某共诈骗3200余万元,总涉案资金流水高达4.32亿元。案发后,民警通过多种渠道、多方工作为投资者追回受损资金250余万元。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董路 张家港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