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仍未回归,这些地方又要下雨啦

2021年09月24日 17:27:3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的秋老虎真是着实有点“虎”,虽然昨日是立秋节气,但却热出新高度,有不少小伙伴笑称,秋分只是分了个寂寞。以南京为例,全市5个基本气象站最高气温均达到或超过35℃,高淳更是达到了36℃,上一个最晚高温日出现在2010年9月21日,成为南京最晚高温日。

  究其原因,还是副高大魔王的杰作,今年9月下旬,副热带高压位置较常年偏北偏西,强度也比常年偏强。因此,在其控制下,江南中南部、华南北部持续大范围高温,暑热难消。

  秋天仍是“失踪人口”,回归尚需时日,请大家耐心等待。

  今天和昨天相比,温度有所下降,但由于天空状况较好,在太阳炙烤下,还是让人满头大汗,15点我省西南部气温领跑全省,最高33.4℃(高淳站)。

  在外活动的小伙伴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哦~

  来看看未来天气,25日起我省北部有一次降水过程,今天夜里本省西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晴转多云,明天淮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其它地区多云到阴。

  26日淮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雨量中等,其它地区多云到阴。

  27日江淮之间和淮北地区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

  温度方面,我省西南部地区仍在32℃左右,受降水影响的地区略有下降。

  一起来看城市天气吧~

  (来源:江苏气象)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