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100万户林业生产经营主体从中受益 沪苏浙皖实现林业有害生物检疫互认互通

2021年09月24日 16:00:2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1年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开发者大会举行之际,沪苏浙皖林业有害生物检疫互认互通联合公告发布会于9月24日在江苏宜兴举行一市三省省(市)林业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共同签署“沪苏浙皖林业有害生物检疫互认互通联合公告”,并现场发布。即日起,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一市三省的林业有害生物检疫实行“一次提出、一年有效”、检疫登记全覆盖、共用产地检疫清单、共建检疫追溯、共推信用监管等机制。

  江苏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何小鹏江苏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副书记杨庆国出席并讲话,共同见证沪苏浙皖林业有害生物检疫互认互通联合公告发布。

  省林业局局长沈建辉表示一市三省实行林业有害生物检疫互认互通将有超过100万户的林业生产经营主体从中受益,一件便民利民、服务企业促进发展的大事、实事、好事将极大地提高长三角区域林木调运检疫通行效率和检疫监管水平,对维护区域林业生产安全、生物安全、生态安全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也是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行政服务效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内在要求,是落实省委“两在两同”建新功要求的生动实践也让“我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落实落地,以实实在在行动为林业系统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制度保障。

  一直以来,长三角区域在重大林业有害生物、森林火灾等联防联治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苏浙皖三省松材线虫病联防联治是全国最早建立的区域联防机制,至今仍运行良好,且联防区域联防对象不断扩大。近年来,着眼于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局,沪苏浙皖林业融合发展呈现全面速、质增效的良好态势。此次,由江苏省林业局发起,沪苏浙皖林业部门联手打造党建联盟,联合推进区域林业植物检疫互认互通是一市三省林业部门“学党史、办实事”,建设“机关党建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创新示范项目”的重要内容,是落实《沪苏浙皖林业部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沪苏浙皖林业部门高质量机关党建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合作框架协议》的重要举措,再次开启了一市三省林业系统深化合作的新篇章。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