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针开打!南京12至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有序进行

2021年09月19日 20:23:1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秋假期,新冠疫苗接种不打烊!今天,南京市玄武区启动12至17岁人群新冠疫苗第二剂次接种工作。

  在南京市人民中学接种点,记者看到,学生各由一名监护人陪同,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引导下,依次通过信息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无需走"回头路",现场井然有序。

  据了解,这次南京市玄武区共设置6个接种点,错时、错峰组织学生接种疫苗。工作人员加班加点,预计接种人数为两万六千余人,计划两天内完成。

  南京市人民中学副校长张耀斌说:“ 我们这一次也做了一些改变,增加了等待区的座位,增加了登记室的数量,接种区的数量也增加了 ,原来是6台,现在是8台,10分钟一个班 ,一班是9点到,二班就是9点10分到,不会出现拥堵。”

  记者从南京市疾控中心了解到,与成人一样,12至17岁人群新冠疫苗第一剂次和第二剂次的间隔为3到8周。目前,南京各区都在按照第一剂次接种时间,有序推进12至17岁人群第二剂次接种。疾控专家提醒,未成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全程要有监护人陪同,接种前一定要吃饭,不能空腹。

  南京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副主任梁亚琼提醒:“空腹的话,部分的人可能有一些低血糖或者一些突发情况,接种完要留观30分钟,这是必须要的,而且这个过程也是要有监护人陪同的,回家以后不要做剧烈的运动,也不要熬夜,如果说接种完,回家以后有一些不良反应,有的是一过性的 ,像全身的疲乏、接种部位的疼痛或者一过性的低烧,这个大概一到两天就自行缓解了,如果没有缓解或者有加重的趋势,建议及时到医院去就诊,把这个情况报告给我们的接种门诊。”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汪乐萍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