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所学校的中外师生举办联谊会 浓情庆祝团圆节

2021年09月19日 17:45:2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秋节是中国重要的传统佳节,饱含阖家团圆的美满之意,也承载着在外游子的思乡之情。为了让远在他乡的留学生和外籍教师也能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昨天,淮阴工学院举办了一场“巧手包月饼 浓情满淮工”活动。

  活动中,面点制作老师向现场中外师生耐心地演示了如何制作月饼。外籍教师与留学生们一步一步认真学习揉面团、包馅料等,挑选自己喜欢的月饼模具,给月饼印上花纹。看着一个个精致的月饼脱模而出,每个人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体验到亲手制作的乐趣。

  在等待月饼烤制的过程中,留学生们通过歌声、趣味活动来感受浓浓的中秋之情。有诗朗诵《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歌曲《想你的夜》,来自利比里亚的阳光则带来了经典歌曲《我心永恒》,唯美的歌声犹如中秋如情似梦的圆月,寄托了相思与美好。在中秋习俗问答中,留学生还展现出他们的知识储备。“筷子夹乒乓球”、“抢凳子”等小游戏,活跃了现场氛围,将活动推向高潮。

  随着月饼的新鲜出炉,中外师生围坐在一起品尝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外籍教师和留学生们纷纷表示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比买的更香甜,更有意义。 

  因全球疫情的影响,不少境外留学生没能回到校园,学校向他们及家人送上了节日祝福。校方表示无论留学生身在何处,学校、老师都和他们心意相连,淮阴工学院永远是他们温暖的家。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范涤青 姚坤烨)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