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游泳开赛 江苏籍奥运冠军张雨霏首战告捷 19日晚冲金

2021年09月19日 16:40:0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19日,第十四届全运会游泳比赛正式展开角逐。张雨霏、汪顺等多位奥运冠军相继亮相,瞬间点燃现场。

  【“游泳一哥”汪顺闪亮登场 力争“三连冠”】

  江苏台记者黎明说:“我现在是在西安奥体中心游泳馆。备受关注的第十四届全运会游泳比赛今天正式拉开战幕。早上九点,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预赛率先打响,37名队员分为4组进行比赛,其中奥运冠军汪顺代表浙江队出战。”

  在前不久结束的东京奥运会上,27岁的汪顺以1分55秒夺得男子200米混合泳冠军,成为中国游泳队当之无愧的一哥。19日,汪顺在全运赛场一亮相,立刻引发了全场欢呼。汪顺第一枪游得非常放松,游出了4分22秒的成绩,以预赛第六的成绩晋级今晚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的决赛。此前,汪顺已经连续蝉联两届全运会该项目的金牌,今年他志在“三连冠”。

  【爱笑的江苏姑娘张雨霏首战告捷 19日晚冲金】

  19日举行的全运会女子100米蝶泳比赛同样备受期待。在东京奥运会上一举夺得2金2银的江苏游泳女将张雨霏在预赛中亮相,上演本届全运会的首秀。张雨菲的出现瞬间点燃了赛场。在观众的加油和喝彩声中,雨菲不负众望,以58秒8的优异成绩获得预赛第一,轻松晋级下一阶段的比赛。

  东京奥运会游泳冠军、江苏游泳队队员张雨菲说:“今年的比赛会连接到我明年的一些比赛,这一次也是当试水。”

  张雨霏说,她会好好享受每一场比赛的过程。用自己的表现为江苏父老以及全国人民献上一份特别的中秋礼物。

  作为东京奥运中国军团的“奖牌王”,江苏姑娘张雨霏堪称本届全运会上的“劳模”。“身兼多职”的她共报名了4项个人比赛和2项接力比赛。19日晚上,张雨霏将以“奥运联合队”的名义,参加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的决赛。在东京奥运会上,张雨霏和其他三位游泳女将以打破亚洲纪录的成绩获得第七名。因此,全运会的这枚金牌她们志在必得。

  张雨霏将获得多少金牌和奖牌,也成为本届全运会游泳比赛的一大看点。

  (黎明 颜斌 吕莹莹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