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假期到 节日气氛浓 江苏各地多彩活动喜迎传统佳节

2021年09月19日 16:36:2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秋节是中国重要的传统佳节,饱含阖家团圆的美满之意。为迎接中秋佳节的到来,江苏各地上演了缤纷多彩的特色活动。

  9月18日晚7点,在镇江句容边城镇赵庄村的休闲广场上,一场别开生面的庆中秋民俗活动正在进行。随着铿锵有力的锣鼓声,活动在民俗表演“摇花船”中拉开帷幕,随后的腰鼓表演、群口快板、黄梅戏、锡剧等节目轮番上演,引来观众的阵阵喝彩。这次表演的大部分节目都是赵庄村村民自己排练的,不少在外地工作的村民也专程赶回来参加这个一年一度的特殊节日。

  镇江句容市边城镇赵庄村村民全忠英说:“中秋佳节,每个家人都回家团聚。我们也很高兴,我们的子女也回家了。把我们的喜悦用这个花船把它荡出来。”

  中秋节寓意团圆美满。为了让远在他乡的留学生和外籍教师也能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淮阴工学院举办了一场“巧手包月饼”的活动。面点制作老师向中外师生耐心地演示了如何制作月饼。在等待月饼烤制的过程中,留学生们通过歌声、趣味活动来感受浓浓的中秋之情。

  淮阴工学院留学生本杰明说:“做月饼的过程让我觉得很神奇。虽然我不能回家,但是在中国和老师同学们在一起过中秋节,让我感到就是在家一模一样。我想祝所有的老师同学们中秋节快乐。”

  在盐城射阳特庸镇,当地邀请家长和孩子们观赏了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玉兔捣药等有关中秋起源和传说的视频故事。活动还邀请“中、青、少”三代人讲述自己的中秋故事,现场孩子们一起写下了中秋心愿,在照片墙上贴下了自己的祝福。

  秋佳节临近,为了缓解老年人对家人的思念之情,多地养老机构都举办了别开生面的中秋活庆祝活动。老人们和工作人员一起上阵,小小的活动室到处都是欢声笑语。

  万轩庭颐养之家院长汪庆付说:“在家属没有办法看老人的前提下,通过中秋的活动制造出家的感觉。”

  老人严坤棋说:“非常地开心,对我们来说是个享受。”

  (黄元 杨尔希 杨国 句容台 淮安台 射阳台 沭阳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