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合理规划出行 不提倡聚集聚会 江苏省疾控中心发布中秋国庆假期健康提示

2021年09月18日 15:05:4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秋国庆假期临近,各地即将迎来旅游出行和探亲访友高峰期。9月18日,江苏省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示,提醒公众还是要保持疫情防控的警惕性。科学合理规划出行,不提倡聚集聚会。

【科学规划假期出行 做好个人防护】

  专家提醒公众,假期要尽量减少非必要的外出,尽量选择就地过节。如果确需外出,要先了解目的地近期疫情发生的情况以及当地防控政策,取消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的出行计划,同时也要做好旅途中的防护。

【团圆不忘防疫 减少聚餐聚会人数】

  中秋佳节除了和家人团聚,也少不了和好友的聚会。那么中秋小团圆又该注意些什么呢?

  江苏省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防制所副所长胡建利说:“尽量避免前往人员集中的密集场所,提倡家庭聚餐聚会时尽量减少聚餐人数,缩短聚餐时间。室内特别要注意通风,用餐时注意使用公筷公勺,入住宾馆时特别要注意通风换气。”

  专家强调,假期期间大家也要注意保持正常有规律的生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如果出行前发现有发热、干咳等可疑症状时应该取消出行计划并尽快就医。

  (朱晓莹 周雷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