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历史,勿忘国耻 江苏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

2021年09月18日 14:37:2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的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爆发90周年纪念日,江苏各地组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提醒人们牢记历史,勿忘国耻。

  上午,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特殊的撞钟仪式,12名撞钟人都是今年去世的8位幸存者的后人,13声钟声在纪念馆上空回响。

  在句容茅山新四军纪念馆,人们来到这里,重温革命先烈的战斗历程,学习革命先辈不怕牺牲的精神,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纪念馆的每一幅图片、每一段文字和抗战时期留下的老物件,真实再现了当年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艰苦抗战岁月。

  淮安市举行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主题诵读会,邀请老党员、老兵分享红色故事。连云港连云区部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各行业代表来到云台山抗日石刻群,开展“毋忘国耻,以史为鉴”微党课教育活动,党员们在抗日石刻前庄严宣誓。

  连云港连云区党员李璐说,回顾这段历史,就是要勿忘国耻,振兴中华!我们要将爱国主义铭刻在骨子里,落实到行动上,继续书写奋进新时代的华丽篇章。

  宿迁市沭阳县组织学生参观淮海抗日根据地陈列馆,激发孩子们的爱国热情,厚植爱国情怀。盐城建湖庆丰镇18名青年党员来到华中鲁艺烈士陵园,在纪念碑前肃立默哀、瞻仰鞠躬。全体党员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通过珍贵照片、生活实物与文献资料,深切感受中国共产党人追求真理的坚定信念和浴血奋战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盐城建湖庆丰镇团委书记彭承桢说,通过今天的活动,让全体年轻党员牢记历史,不忘国耻,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立足本职、增强本领,以实际行动为推进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相关新闻:

  三种防空警报声 人防专家教你辨别用途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李明洋 姜超楠 张允熙 胡超 句容台 淮安台 连云港台 建湖台 沭阳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