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首只导盲犬壮壮迎来“接班犬” 仍和原来主人在一起

2021年09月18日 14:31:3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导盲犬壮壮是江苏首只导盲犬,因为疫情影响以及它的主人丁志强一家的不舍,壮壮延迟退休了一年。最近,丁志强从大连基地带回了新的“接班犬”欧弟。

  晚上七点,大连飞往常州的MU9764航班在常州奔牛机场降落,年轻帅气的导盲犬和丁志强走出机舱,自此迈出了在常州工作生涯的第一步。

  新上任的导盲犬名叫欧弟,2020年1月21日出生,一岁零八个月,比壮壮上任时小了一岁多,但和同期毕业的导盲犬相比,欧弟的智力和体能都很有优势。

  导盲犬使用者丁志强说:“欧弟可能本身导盲科目上面完成的比较好,所以说实际上我觉得它脑袋很聪明。但是从年龄上来说,它毕竟年龄小,导致心智上面肯定不如年龄大一点。”

  虽然“欧弟”来了,但由于原来的寄养家庭放弃寄养壮壮,壮壮退休后依旧可以由丁志强和家人照顾。

  在回家的路上,丁志强表示,他在大连已经学习了一系列的方法,能够更好地照顾两只导盲犬:“比如说今天两只狗第一次见面,这个都是需要一些方式的。我不能直接把它领回家,要在草坪上见个面,这需要一个过程。比如说一开始可以带两只狗,一起去我的单位、去店里,让我们家里人先把壮壮接回去,让它慢慢适应这个状态。”

  期待着欧弟早日适应新的工作,也祝愿壮壮哥哥拥有快乐的退休生活。

  (盛娇佳、秦瑞刚、李明洋 武进台报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