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先看!无锡丁蜀通用机场年底投用!

2021年09月17日 19:22:26 | 来源:无锡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无锡丁蜀通用机场预计将于年底投用啦!跟随小编抢先去“探班”吧~

  机场位于宜兴市丁蜀镇大浦村,首期按照A1级通用机场标准建设,跑道长度800米、宽度30米,设置综合业务楼、机库等必要的配套设施。其中,综合楼建设规模6200平方、机库面积9700平方。

  一期建成后将主要用于通航企业运营及道尼尔海星飞机的试飞,可以开展的业务包括:新机试飞、MRO(维修保养基地)、FBO(固定运营基地)、航空器展示与体验、观光旅游、飞行驾驶培训、农林作业、应急救援等。

  工程建设情况

  2018年5月,丁蜀通用机场正式获得军方场址批复。

  2018年12月,项目经江苏省发改委审批通过。

  2019年3月,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及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联合批复机场工程初步设计。

  2019年8月,飞行区场道工程开工建设。

  2020年3月,航站区工程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全部工程内容,正在组织验收。

  张伟刚

  无锡市交通产业集团副总裁

  兼无锡丁蜀通用机场有限公司董事长

  “无锡丁蜀通用机场建成投运以后,一方面将在航空应急救援、航空医疗救护、空中巡查等公共服务领域发挥作用,提高政府公共服务水平。另一方面将在新机试飞、飞行培训、私人飞行以及航空文化旅游等航空产业方面,发挥重要的产业支撑平台作用,与苏南硕放机场互补发展,助力无锡打造区域性航空枢纽城市,助推无锡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

  机场项目自开建以来,严格项目管理,强力推进,克服疫情和天气因素影响,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促成项目如期完工。

  目前项目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预计于年内完成全部建设内容,取得机场使用许可证并开放运行。

  “十四五”期间,丁蜀通用机场还将在做好机场运营的基础上,完成跑道延长至1800米的场址改扩建论证工作。

  (来源:无锡博报 编辑/沈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