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过中秋!江苏省中医院抗疫医疗队结束集中隔离 平安凯旋

2021年09月17日 18:56:29 | 来源:江苏省中医院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17日上午,江苏省中医院(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支援南京市第二医院汤山院区(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医疗队99名医疗队员在结束了14天的隔离期,之后将居家再隔离后,正式回归,副院长马朝群教授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前往医疗队驻点隔离酒店迎接抗疫英雄们回家。

  朴素简短的欢迎仪式上,伴随着一阵阵澎湃热烈的掌声,我们向抗疫英雄们送上一捧捧鲜花,表达最诚挚的敬意和感谢!

  马朝群副院长转达了党委书记方祝元教授以及党委副书记、院长翟玉祥教授的问候,并表示医疗队员们在南京公卫中心抗疫一线日夜奋战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在各级政府和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把脉问诊,辨证施治,展现出了省中白衣天使们救死扶伤,大爱无疆,不畏艰难,勇挑重担的责任与担当。

  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

  7月21日,奚肇庆教授、朱佳教授、史锁芳教授就接到通知作为省级专家赶赴南京二院防控救治一线开展医疗工作;

  7月24日开始,中医呼吸病专家朱佳教授进驻南京二院汤山院区进舱查房指导并开展新冠肺炎救治工作;

  7月29日,根据省卫健委、省中医药管理局要求,江苏省中医院组建11名中医医疗队驰援市二院汤山院区,经过严格的院感培训,7月30日,中医医疗队与朱佳教授在汤山院区“会师”;

  8月2日,由中西医结合医生18人,护士58人,院感护士18人组成的医疗队再次集结,驰援南京市第二医院汤山院区(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及相关工作;

  8月6日,再次派出1名呼吸与危重症专家奔赴南京第二医院,作为医疗专家参与南京地区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指导工作;

  8月14日,增派3名医疗队行政管理人员进驻南京市第二医院,履行在定点医疗机构的队员管理、医疗管理、院感防控、驻地管理等职责;

  8月15日,根据上级指令,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中西医协同救治工作和院感管理,江苏省中医院再次集结10名中医师赴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参与一线抗疫工作;

  扬州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

  另外,江苏省中医院分别于8月4日、8月7日、8月16日、8月26日派往扬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支援抗疫的省级中医医疗队的7名中医专家和2名感控护士也已经顺利完成任务,正在隔离中,期待他们的正式回归。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自南京疫情发生以来,江苏省中医院已先后派出11批共计135人次医疗人员奔赴南京市公共卫生中心(南京市第二医院汤山院区)、溧水区中医院(南京市新冠肺炎康复定点医1院)和扬州市新冠肺炎定点医院等抗疫最前沿,他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着省中人积极的作用,让我们共同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勇士们致敬!

  “病人在哪里,我们的战场就在哪里”,中医抗疫“老兵”三上战场,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中西医结合,有底气,有信心,更有中医力量。

  “我最亲爱的省中医院的医务人员,感谢您们精心照顾,你们既是医生,又是护士,又是护工,更是清洁工,有千言万语感谢话要对您们说,您们太辛苦了,我一辈子忘不了您们!”一封封患者的爱心寄语和感谢信传情达意,诉说衷肠。

  “虽然每天的工作琐碎、压力大,但看着患者们经过精心治疗一天天好起来,身为中医的自豪感就会油然而生”,他们常常化身“奥特曼”跟孩子们做游戏,将心比心,距离近了也让治疗变得相对容易。

  “真得非常感谢家人,他们非常支持我,我们在前方有家人、医院大后方的支持,我们才更有信心,同心协力,战胜疫情。”

  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主动请缨,日夜奋战,只为了患者可以早日康复,阴霾早日散去。

  他们看舌苔、把脉象,辨证施治,理法方药,充分运用中医方案,中西医结合击退疫情。

  他们坚守岗位、吃苦耐劳、全力救治、无私奉献,直到患者全部出院,病区“清零”。

  他们在紧张、有序的医疗救治工作之外,真情讲述着一段段医患间的温情故事,平凡中的伟大、坚强中的温柔,着实令人感动。

  抗击疫情,中医有方!因为心中有梦,所以暗里有光!如今,阴霾散去,晴空万里,谢谢你们的坚持与努力,还我们一片灿烂阳光。

  过两天就是中国人的传统节日中秋节了,祝福大家中秋节快乐,阖家幸福安康!

  目前,江苏省中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专家、省名中医史锁芳教授,针灸康复科耿昊副主任中医师、曹雅娜主治中医师以及中心实验室副研究员周锦勇依然奋战在南京市溧水区中医院(南京市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定点医院)。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江苏工作组要求,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工作,根据省卫生健康委、省中医药管理局要求,他们分别于8月4日、8月5日、8月7日奔赴溧水区中医院开展中医药巡诊指导,加快新冠肺炎患者康复,至今已经一个多月时间了,我们也期待着他们平安归来!

layer
快乐分享